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福部與光寶公益合作捐贈分析儀關懷偏鄉民眾健康

  • 資料來源:綜合規劃司
  • 建檔日期:103-05-27
  • 更新時間:103-05-27
為照顧偏鄉及離島民眾的健康,衛生福利部與光寶集團以社會公益專案合作計畫方式,於今(27)日上午捐贈6縣衛生局共計18台臨床化學分析儀及試劑盤,優先提供南投縣、屏東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連江縣等偏遠地區之衛生所(室)或緊急醫療站等場所使用,提升偏鄉民眾可近性與便利性的健康照護。藉由本次衛福部與光寶集團拋磚引玉之公益捐贈活動,鼓勵企業積極參與公益事業及發揮社會責任,透過政府與民間企業的合作,讓更多醫療資源挹注偏鄉地區,創造民眾之公共利益與健康福址,提升偏遠地區醫療照顧服務之可近性與便利性。
衛生福利部對於光寶集團積極投入社會公益活動之熱忱給予高度肯定,於今日舉行之捐贈儀式上表揚本土優良企業積極主動投入社會公益之努力,由光寶集團與6縣衛生局簽訂合作備忘錄,期望以透過公益合作計畫的方式與企業建立長期策略聯盟關係,照顧更多民眾之健康。
光寶集團生技醫療事業部此次所捐贈之化學分析儀係為自行研發,且已通過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查驗登記為1級醫材,該儀器特色為體積小,重量輕,操作簡易,可同時檢測生化/免疫/電解質等三大類項目,用於定量檢測血液中不同的生化指標,適用於偏鄉、離島等人力資源較缺乏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