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央與地方通力合作,召開今年首次「登革熱流行疫情處理協調會報」,及早因應登革熱疫情,降低本土疫情發生風險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03-04-22
  • 更新時間:103-04-22
衛生福利部與行政院環保署今(22)日召開今(103)年首次「登革熱流行疫情處理協調會報」,由環保署袁紹英處長與疾管署莊人祥副署長共同主持,邀集中央相關部會及縣市政府,共同研商今年的登革熱防治策略。
  會中決議今年登革熱防治仍以落實孳生源清除為主要策略,請中央、地方政府各單位於登革熱流行期前即加強推動社區動員及容器減量,以減少孳生源的產生,降低本土疫情發生風險。會中並達成多項共識,請各部會務必落實權管房舍、空地、空屋的管理與巡查,並請各縣市政府於流行期來臨前完成孳生源清除防疫措施的公告,並對於未主動清除的民眾或機關,落實公權力的執行,養成大家主動清除孳生源的習慣。此外,也將持續加強對民眾宣導登革熱的預防方法,並辦理對醫療專業人員的教育訓練,儘可能降低登革熱的發生率和死亡率。
  依據疾管署資料顯示,本年截至4月21日共有14例登革熱本土病例,均為去(102)年本土疫情的延續;境外移入病例47例,其中以印尼23例最多,其次為馬來西亞13例、菲律賓6例、新加坡3例,柬埔寨及法屬玻里尼西亞各1例。由於東南亞國家登革熱疫情嚴峻,境外移入登革熱個案增加,各縣市本土疫情發生的風險升高。
  疾管署呼籲,各縣市政府應加強宣導登革熱的預防方法及流行地區等訊息,並提醒民眾赴流行地區能夠落實個人防蚊措施,以降低感染登革熱的風險。有關登革熱最新疫情及各項資訊,請參閱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或撥打國內免付費之民眾疫情通報及關懷專線1922洽詢。如無法撥打簡碼電話號碼,請改撥0800-001922防疫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