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103年首班「反毒教育博覽會暨人才培訓」列車於宜蘭縣正式啟動!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3-03-07
  • 更新時間:103-03-07
為讓更多人參與反毒宣導行列,由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法務部、教育部、內政部等中央部會,結合慈濟大學共同辦理之「反毒教育博覽會暨人才培訓」列車,自102年起已陸續開至各縣市,103年首場活動,將於宜蘭縣熱烈登場!宜蘭縣政府訂於103年3月8日(星期六),假宜蘭五結慈濟靜思堂舉辦「反毒到鄰里,人才要的就是您」活動,當天預計約900多人參與活動,除宜蘭縣各局處及各學校代表參加外,亦廣邀12鄉鎮市各村里幹事及民間團體共同參與,希望將反毒意識深入該縣各角落;另有鑑於常有人在香菸中加入非法物質,使人們在無意中接觸到毒品,如K菸、大麻菸等,因此,衛生福利部也將在現場闡述毒品及菸害相關防制理念及措施,期能從各層面來共同打擊毒品,共建無毒家園。
活動內容精采豐富,分為教育宣導模型、認識在地資源、反毒教育宣導博覽會及認知覺醒等四大主題,上午場透過示範教學、影片導覽、介紹在地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戒癮機構運作模式等課程,幫助學員認識在地資源,提升宣教品質,下午場由羅東高中學生社團、蘭陽戲劇團與六藝劇團共同擔綱演出,以熱舞、戲劇、健康操等動態表演宣傳反毒理念,認清毒品之危害,最後邀請電影「破浪而出」劇中真實戒毒成功人士,與曾受過毒害之家屬及社會人士現身說法,發揮最大感染力,賦予學員反毒使命。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將持續與各相關部會合作,舉辦反毒教育博覽會暨人才培訓活動,加入更活潑、更多元動態宣教方式,與民間團體連結,希望將反毒及戒毒理念推廣至各社區與民眾,讓各個領域有志從事反毒工作的夥伴,結合一起,共同推廣並宣導反毒;本次活動內容與相關反毒宣導資訊,可上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反毒資源館」(網址:http://www.fda.gov.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