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福利部所屬醫院6位醫師免兼院長及2位醫師免兼副院長之說明

  • 資料來源: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
  • 建檔日期:103-03-06
  • 更新時間:103-03-06
衛生福利部公布,3月4日起衛福部所屬部立醫院6位醫師免兼院長、2位醫師免兼副院長,26家部立醫院的院長及副院長已全面更替換血,即日起,將以全新面貌提供優質醫療照護國人健康。
衛福部共有26家部立醫院,分佈在各地,並有三分之二位於偏鄉離島地區,稱職扮演起偏鄉離島民眾「健康守護神」的角色;亦肩負精神醫療等特殊醫療使命,任勞任怨,為當地民眾提供最迫切的醫療及公共衛生服務。
民國100年,當時的署立醫院爆發重大弊案,共有31名院長、副院長、醫事主管及醫師被起訴,不僅引起社會高度重視,十餘位立委也對此案進行質詢,探討署醫採購弊案、院長任期及輪調問題,監察院隨即也展開調查。
為瞭解所屬醫院實際運作情形並找出弊端,事發後衛福部立即成立署醫體檢委員會,發動近七十位委員針對全國26 家署立醫院進行總體檢,除了針對管理及採購程序採行重大改革政策外,並進行修法,嚴格限制院長、副院長任期。
依據衛生福利部所屬醫療機構醫事人員兼任院長、副院長及各級醫事主管之任期及遴用辦法第10條第4項規定,民國102年1月8日該辦法修正發布時,凡是兼任院長、副院長職務已屆滿兩任合計6年任期者,應於一年內檢討免兼,如今期限已到,衛福部即依法調整兼任期滿者的職務,令其免兼院長、副院長等職。
依據上述遴用辦法,3月4日起免兼部立醫院院長、副院長共有八人,分別是台北醫院院長林水龍、桃園醫院院長徐永年、苗栗醫院院長施國正、南投醫院院長林克成、彰化醫院院長張景年、花蓮醫院院長黃瑞明、基隆醫院副院長許振榮及彰化醫院副院長蔡燿州,均調任部立醫院師一級醫師。
這次人事調整後,今後不再有外界所質疑「萬年院長」,所有部立醫院的院長及副院長已全面更替換血,氣象煥然一新,將更加展現部立醫院全力照護國人健康的強烈企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