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反性別暴力資源網4個月破百萬瀏覽人次 傳遞全民防暴意識

  • 資料來源:保護服務司
  • 建檔日期:103-03-28
  • 更新時間:112-07-17

衛生福利部去年11月底啟用臺灣首座反性別暴力網路圖書館,短短4個月網站瀏覽人次已突破百萬,衛生福利部表示,這象徵性別暴力防治意識的普及化,愈來愈多人關心性別暴力防治議題,也顯示國內的實務工作者與研究者經常運用該網站資料,將有助於相關保護性工作的推展。
這個名為「TAGV」的網站其實是臺灣「反性別暴力資源網」的英文簡稱(Taiwan Against Gender-based Violence),由衛生福利部與學術界、資訊業者共同建置而成,網站蒐整國內外有關兒少保護、家庭暴力、性暴力、性騷擾、人口販運、青少年性暴力等議題的資訊超過1萬筆,不只是從事反性別暴力實務工作者與研究社群重要的知識管道,該網站也建置男性參與及特別企劃專區,針對特殊議題,例如媒體與性別暴力、同志親密暴力、機構內的性暴力、修復式正義等豐富的資料,提供民眾上網瀏覽,達到防暴意識的啟蒙與覺醒。
衛生福利部表示,為了強化性別暴力防治教育推廣,今年會擴充網站功能,未來將進一步發行電子報,除了報導國內外反性別暴力的熱門議題及時事,亦會整理地區性的反性別暴力活動預告及精彩成果,提供完整、即時、豐富的反性別暴力相關資訊。此外,網站亦將開設專區,透過讀者信箱建立跨界交流平台,以及生動的人物專訪,讓許多動人的生命故事激勵人心。
衛生福利部保護服務司長張秀鴛表示,「反性別暴力資源網」的成立是展現臺灣推動反性別暴力行動的具體成果,也是和國際接軌很重要的措施之一,民眾可以上網搜尋「反性別暴力資源網」、「TAGV」等關鍵字進入網站,也歡迎上臉書「愛擁抱‧不擁暴」反性別暴力資源網Facebook官方粉絲專頁加入會員,將可優先收到第一手的防暴資訊。

反性別暴力資源網」(Taiwan Against Gender-based Violence,簡稱TAGV)
反性別暴力資源網Facebook官方粉絲專頁」(TAGV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