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連勝文及蔡依珊夫婦、馬如龍及沛小嵐夫婦聯袂出席疾管局幼兒流感疫苗催種記者會,提醒及早接種流感疫苗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0-10-24
  • 更新時間:100-10-24
育有二子的連勝文及蔡依珊夫婦24日以家長身份,出席疾管局流感疫苗催種記者會,連勝文夫婦倆的小寶貝已接種流感疫苗,夫婦也都自費接種,他們希望以自身的經驗,呼籲家長應及早帶孩子接種疫苗,於流感季來臨前,給幼兒多一份保護,讓「家」成為真正安全的地方。
自10月1日流感疫苗開打以來,3歲以下幼兒流感疫苗累計使用率達30%,相較於去年同期的20%,接種意願有回升,但由於未滿9歲首次接種流感疫苗之幼兒需接種2劑,為讓幼童在流感季來臨前獲得足夠保護力,疾管局舉辦「防流感,好『家』在,有疫苗」幼兒流感疫苗催種記者會,除邀請連勝文及蔡依珊夫婦現身說法,馬偕醫院小兒感染科邱南昌醫師也出席,以專家角度談疫苗對預防流感的重要及應注意事項。
知名藝人馬如龍表示,自己已經71歲了,但仍忙於演藝工作,常常看到演藝人員因工作忙碌而生病,為保持身體健康,今年決定接種流感疫苗,除保護自己也同時保護了家人。馬大哥與疾管局宣導海報上的長者張媽及幼兒恩恩,現場挽袖接種流感疫苗。
疾管局指出,以上一(2010-2011年)流行季統計,6歲以下幼兒罹患流感之比例居所有年齡層之冠,罹患後產生併發症機率為一般人的4倍,併發症死亡機率又為一般人的7倍,顯示流感對幼兒的健康威脅不容小?;而接種疫苗是預防流感安全又有效的方法,今年元月國際知名疫苗醫學期刊Vaccine刊登在日本所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完整施打流感疫苗可降低7成幼兒因流感引起的住院率,即使是對於抵抗力最差的6至12個月嬰兒,接種疫苗預防感染流感的效果也有8成。
保護幼兒,除了讓幼兒接種疫苗,疾管局施文儀副局長也表示,家中長者、成年人、已就學之學齡前及學齡兒童等,都有可能把流感病毒帶回家,傳染給幼兒,如果大家都接種疫苗,可以讓「家」形成最佳的保護網。疾病管制局呼籲家長要把握時機,在流感流行季來臨前,讓幼兒完成疫苗接種,免於流感疫病的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