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國大陸阻撓我國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 林揆嚴正表達不滿和遺憾

  • 資料來源:行政院
  • 建檔日期:106-05-11
  • 更新時間:106-05-11

有關中國大陸阻撓我國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行政院長林全今(11)日在行政院會表示,這幾年因全球化趨勢和大眾運輸的便利,已明顯看出疾病的傳播無遠弗界。如果防疫無法跨越國界,甚至防疫受到政治利益的干擾,無論對國民或對世界其他地區人民而言,都是不負責任的。

林院長表示,台灣身為地球村的一員,從過去到現在一直都在促進健康與新興傳染病的研究防疫工作上,不遺餘力,為了守護全球每一個人的健康,也付出相當多的貢獻。因此,台灣能不能參加世界衛生大會,不僅攸關我全體國人的健康權益,而且是全世界衛生和防疫體系不可或缺的一環。

林院長強調,如果以任何理由對台灣參與國際衛生組織相關活動進行打壓,將台灣人的健康權益排除在外,不僅對台灣人民不公,同時也將對國際社會的衛生安全和防疫造成負面影響。

對於中國大陸再次阻撓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林院長嚴正表示不滿和遺憾,同時也感謝美國、加拿大、日本、歐洲等理念相近的國家、友邦還有國際各界團體對於台灣的全力支持和協助。

林院長並嚴正呼籲中國大陸當局,不要把健康維護和政治混為一談,更不應該漠視台灣人民的感情和尊嚴,使兩岸之間得來不易的良性互動和善意,造成不可回復的巨大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