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健保22週年 健走暨健康嘉年華熱鬧登場 「珍愛健保情 APP伴我行」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6-04-08
  • 更新時間:106-04-28

歡慶健保22週年,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南區業務組於106年4月8日(六)上午7時30分,在台南水萍塭公園舉辦「珍愛健保情 APP伴我行」的活動熱鬧登場。

活動現場設有宣導活動專區,可持行動裝置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即時查詢醫療院所位置、看診時段,體驗民眾直呼方便又好用。透過本次活動宣導,向民眾提倡分級醫療的好處,使民眾瞭解小病就近至社區診所就醫,透過家庭醫師與醫院醫療團隊的分工合作,建立良好雙向轉診合作機制,讓病人可以就近接受照護,而當需要轉診醫院診療時,在家庭醫師的協助下,得以轉診至合適的科別進一步診療,免除病患不適,同時也減輕部分負擔的支出。

健康嘉年華由多家醫療院所設置健康宣導攤位,包含免費的血壓、血糖、肺功能及骨密度等檢測、中醫諮詢、口腔保健、用藥安全諮詢、防癌篩檢、器捐宣導、營養諮詢…等;更擴大機關合作,臺南市政府衛生局、財政部國稅局臺南分局、還有臺南市多家農會、總工會…等單位共襄盛舉、場面盛大。

健保署表示,透過22週年系列活動舉辦,讓更多人貼近健保、瞭解健保精神,同時也宣導健保新措施,如健康存摺、雲端藥歷,以達「關懷、信賴、品質、效率」願景,期望未來在各界的支持下,全民健保提升服務品質,陪伴國人邁向健康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