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健保22來健走 分級醫療齊步走」~高雄市228和平紀念公園-愛河畔健走活動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6-04-08
  • 更新時間:106-04-28

健保22週年慶祝活動「健保22來健走 分級醫療齊步走」於106年4月8日上午7時30至10時假高雄市228和平紀念公園(圓型紅土操場)辦理愛河畔健走活動,健保署熱情邀請民眾攜老扶幼,走向戶外走出健康,估計當日逾2,000位在地鄉親蒞臨共渡愉快週末。

為宣導健保署今年度重要策略:「推動分級醫療,落實雙向轉診」,活動推廣民眾「就醫先到診所,病情需要再轉診」尋找並建立厝邊的家庭醫師,並鼓勵民眾下載「健保行動快易通APP」、上網查詢「健康存摺」及與醫師討論「健保雲端查詢系統」等,將這些健保重要措施正確落實於生活。

活動於健保署高屏業務組林立人組長開場致詞下熱烈展開,除感謝在場貴賓熱情參與外,同時也感謝各位22年來對健保的支持與配合。現場有莊維周國策顧問、林岱樺立委、許智傑立委親臨出席,同時亦有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張雍制分署長及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林盟喬副局長等多位嘉賓親臨會場共襄盛舉。

活動在社團法人鳳凰藝術發展協會之太鼓表演振奮開場,民眾沿愛河畔健行暖身後,活動主場地有多家醫療院所及醫事團體分別提供疾病防治宣導、衛生保健及長照服務諮詢等專業服務攤位;也結合工、農、漁會、慈善團體及社福團體設置愛心義賣攤位,透過拋磚引玉的義賣活動來挹注健保愛心基金,共同協助弱勢民眾。

我國健保走過22個年頭,在揚名國際之時仍秉持著持續精進之信念,藉由本次在地健走活動,除慶祝健保生日外,也期望利用各種方式宣導民眾更瞭解健保業務推展現況,及建立正確就醫習慣。未來本署仍持續致力穩定健保財務、照顧弱勢、醫療品質資訊公開及擴大民眾參與,讓健保永續經營,守護每一個國人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