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出席「台灣兒童醫療貢獻獎」頒獎 林揆盼持續精進兒童醫療照護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6-04-08
  • 更新時間:106-04-28

行政院長林全今(8)日出席「第七屆台灣兒童醫療貢獻獎」頒獎典禮時表示,兒童醫療背後代表多重意義,兒童是社會未來的主人,今天所做的努力,無非是希望下一代過得更好、擁有更好的照顧及學習環境,使兒童能適性成長。兒童相關議題,皆需社會共同關心並設法改善,兒童醫療就是其中相當重要的部分。

 

林院長指出,兒童在就診時,可能無法具體表達病情,因此社會需投入更多資源與努力,如專業的兒童醫院及醫護人員等,以同理心處理兒童醫療的問題。

 

林院長進一步表示,兒童時期是成長最快速的階段,兒童因特殊原因生病,尤其是重症,對兒童本身及其父母都是很大的挑戰。因此,建立社會安全網、做好兒童醫療工作,對於這些家庭及整個社會而言非常重要。目前兒童醫療領域已有許多專業的醫護人員,政府希望一起努力,克服兒童醫療照護問題,繼續向前邁進。

 

此外,林院長感謝「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長期在兒童醫療方面所做的貢獻;並對所有得獎者及醫護人員對社會的貢獻,致上最高的敬意與謝意。隨後林院長頒發終身貢獻獎(林奏延教授)、中流砥柱獎(陳志成院長)及兒科新銳獎(陳慧如醫師),並與所有得獎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