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掌握小撇步,享受音樂時光,擁抱身心健康!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6-03-30
  • 更新時間:106-05-01

「2017春天吶喊」即將在106年4月1 日至4月3日,於屏東墾丁揭開序幕。鑒於近年來許多不肖毒販常以變裝形式,將毒品偽裝成常見的咖啡包、奶茶包,讓人誤觸毒品,造成身心危害,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下稱食藥署)提醒您,在您享受音樂時,也不要忘了提高警覺,面對來路不明的食品,千萬不要輕易嘗試,隨身攜帶的飲品也不要離開視線,確實掌握「拒絕」、「不碰」、「快閃」等撇步,盡情徜徉於熱鬧氛圍中,享受難得的一年一度音樂佳節。

食藥署表示,雖然毒品偽裝後不容易辨識,但只要掌握以下幾個撇步,將可保護自身安全,遠離毒害:

  1. 撇步一:標示不明,拒絕!毒販常將毒品以吸引人的包裝,降低我們的戒心,遇到新穎、流行的包裝,要先檢視標示及相關內容,標示不明,拒絕使用。
  2. 撇步二:包裝已拆,不碰!發現包裝有拆封的痕跡,絕對不食用;若我們的食物或飲品尚未食用完畢,切記不可離開視線,避免不肖人士摻入毒品,遭受毒害。
  3. 撇步三:身體不適,快閃!在玩樂的同時,若感到身體不適,盡速離開現場,並向可信任的朋友、家人求救。

多樣偽裝的毒品,成分複雜,對人體危害甚鉅,唯有提高自身的警覺性,避免誤入毒陷阱。倘若有毒品危害或藥物濫用相關問題,可撥打24小時免費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尋求專人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