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臺灣國際醫衛行動團隊(TaiwanIHA)與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合作辦理越南唇顎裂手術服務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6-03-29
  • 更新時間:106-05-01

外交部與本部共同成立之臺灣國際醫衛行動團隊(TaiwanIHA)與羅慧夫顱顏基金會、長庚醫院、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胡志明市病患支援協會、及德國唇顎裂基金會等共同合作於本(106)年3月22至25日赴胡志明市立口腔醫院執行唇顎裂手術服務,為35名貧困唇顎裂患者完成手術,除展現臺灣高品質的醫療技術外,也進行學術交流,提昇該醫院醫療品質,嘉惠當地唇顎裂患者。

胡志明市雖為越南最大城市之一,惟偏遠地區貧困患者仍無法負擔高昂的手術費用,這次活動有不少父母帶者幼小的患童,不遠千里前來求診,希望能修補患童臉上的缺憾,手術約需2至3小時的時間,可以幫忙他們重新找回自信的笑容,也創造了重生的機會。

除醫療服務以外,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多年來持續培訓在地醫療團隊,鼓勵口腔醫院種子醫師來台灣接受訓練,同時也將合作執行唇顎裂醫療照護計畫,幫助醫院建立完整的顱顏醫療團隊,提供越南顱顏患者完善的治療,使海外援助計畫得以永續發展。

TaiwanIHA歷年來積極參與國際醫衛人道援助,自104年與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合作,曾2度赴印尼南蘇拉威西省ParePare醫院執行唇顎裂手術服務,深獲當地民眾肯定。本團隊未來將繼續加強與國際組織及NGO合作,配合外交部辦理人道援助計畫,擴大我醫療援外效益,以提升臺灣在國際舞台之能見度。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