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兒童新樂園歡慶兒童節 一起守護兒少安全

  • 資料來源:社會及家庭署
  • 建檔日期:106-03-25
  • 更新時間:113-04-25

為了強化國人對兒童及少年在各面向的安全關注,提升對危險的認知,衛生福利部特別在兒童節前夕於臺北市兒童新樂園舉辦「安心童樂 嘉年華」兒童節慶祝活動,現場在行政院院長林全、衛生福利部次長呂寶靜、立法委員及來自各地家庭、育幼機構兒童的大大小小朋友的共同參與下,除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對民眾傳達了兒少安全的正確觀念外,同時,也提前度過了一年一度溫馨快樂的兒童節。

依據衛福部資料統計,近十年以來,兒少事故傷害死亡人數逐年減少,其中交通運輸事故、意外之淹水及溺水、意外墜落分別為致死原因的前3位,基於守護兒少安全是政府責無旁貸的任務,因此,相關部會除優先以交通運輸安全、水域安全、居家防墜等項目列為主要推動與宣導議題外,亦建立兒少事故傷害防制機制。本次兒童節慶祝活動除了備有精彩的舞台表演、超級英雄變裝秀及一連串豐富抽獎活動外,還有融入兒少安全意識及自我保護內容的闖關遊戲,現場有超過100位以上的小朋友打扮成心目中的超級英雄,捍衛兒少安全,模樣相當可愛,另行政院院長林全也在活動中也與變裝小朋友一起轉動人身、居家、交通、校園、遊戲、水域、就業、網路及其他等九大安全面向摩天輪,希望能為孩子們打造360度兒少安全生活。

衛福部次長呂寶靜表示,為了讓孩子們安全的玩耍有效保障兒童及少年遊戲權益,於今(106)年函頒修訂「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另外,國內大眾交通運輸、文教設施、風景區與康樂場所,已改以「年齡」為標準,提供兒童優惠措施,並提供未滿一定年齡之兒童免費優惠,呂次長也鼓勵家長善用這些優惠措施,帶孩子出遊,建立溫馨的親子關係。相關兒童優惠措施已公布於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網站,家長可利用兒童節連續假期帶孩子到戶外走走,增加親子互動的機會,在享受溫馨親情外,也讓孩子度過一個難忘的兒童節。

兒童新樂園歡慶兒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