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長照2.0與社區長照體系論壇 與社區組織面對面交流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6-03-03
  • 更新時間:106-06-02

為使社區組織及民間單位了解政府長照十年計畫2.0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相關規劃,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結合台灣社會福利學會分別於3月3日、10日、4月21日及27日在嘉義縣、桃園市、臺東縣與屏東縣辦理四場「長照2.0與社區長照體系論壇」。嘉義場次在今(3)日首先於國立中正大學登場,會中邀集社區組織、縣市政府代表以及專家學者約200人,針對長照2.0與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中,社區組織所扮演的角色、定位及服務提供方式進行討論及充分溝通,鼓勵更多社區組織單位,共同參與設置C級巷弄長照站,就近提供長者預防、延緩失能及共餐等服務。

    本論壇除由社會及家庭署副署長陳素春說明長照2.0規劃與社區主義精神外,也邀請衛生福利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簡任視察王燕琴就社區發展與長照2.0未來整合的可能途徑加以說明,這次論壇透過專家學者的與談及社區組織代表直接對話與交流,了解民間團體對於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的看法;也針對社區組織所關心,諸如: C級巷弄長照站運作規劃以及後續輔導、照顧人力培力等重要議題,熱烈討論並提出相關意見。社會及家庭署表示將蒐集各場次所提建議,作為推動長照2.0C級巷弄長照站實務執行的參考,後續3個場次歡迎鄰近社區組織踴躍參與,以利更多社區組織及民間單位共同響應長照2.0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