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南台灣仍有零星登革熱病例,疾管署呼籲民眾加強戶內外環境整頓與巡查,落實孳生源清除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03-02-11
  • 更新時間:103-02-11
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公布上2週(1月28日至2月10日)國內新增5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及9例境外移入病例,本土病例分布於屏東縣2例、台南市3例,其中台南市為家庭群聚感染。疾管署表示,雖然近日氣溫降低,但南台灣仍有零星病例發生,顯示感染登革熱的風險仍然存在,呼籲民眾務必加強居家環境清潔,落實孳生源清除,並做好個人防蚊措施,避免感染登革熱。
  新增的5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屏東縣屏東市北興里及光榮里各有1例,疫情調查顯示,屏東市北興里個案也有光榮里的活動史,衛生局已針對2例個案的活動地點進行各項防治工作。另台南市北區大豐里3例個案為同住家人,近期無外縣市或出國的旅遊史,衛生局已完成個案家戶周邊環境的強制孳生源巡查及清除工作。
  自102年至103年2月10日,共累計609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分別為屏東縣484例(主要集中於屏東市289例,萬丹鄉85例),高雄市71例(主要集中於鳳山區27例),臺南市41例(主要集中於中西區11例,南區及北區各8例),臺北市9例,新北市、桃園縣、嘉義縣及臺中市各1例。103年境外移入確定病例共有15例,感染來源來自印尼7例、菲律賓3例、新加坡及馬來西亞各2例、柬埔寨1例。
  疾管署強調,近日雖然氣溫下降,但偶有回溫及降雨的情形,尤其室內溫度仍可能適合病媒蚊孳生及活動,只要環境中有積水容器,就有孳生病媒蚊的機會,登革熱流行風險仍然存在。疾管署呼籲民眾持續加強戶內外環境整頓與巡查,落實孳生源清除,避免孳生病媒蚊,前往高風險地區並應做好防蚊措施。此外,請臨床醫師提高警覺,如遇登革熱疑似個案時,請確實詢問旅遊史及活動史等相關資訊並立即通報,以利衛生機關及時採取防治措施,避免疫情擴大。
有關登革熱最新疫情及各項資訊,請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 或撥打國內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洽詢,如話機無法撥打簡碼電話號碼,請改撥0800-001922防疫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