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邱文達部長率團赴阿聯進行雙邊交流合作, 並考察中東國際醫療契機

  • 資料來源:醫事司
  • 建檔日期:103-02-17
  • 更新時間:103-02-17
衛生福利部部長邱文達率領包括衛福部、外貿協會同仁、台北市、高雄市及桃園縣地方衛生主管官員和國內主要辦理國際醫療醫院的院長及高階主管人員等一行39人,於2月14日晚間出發前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聯)的杜拜市,進行雙邊衛生醫療交流與合作,並考察中東與我國的國際醫療服務契機。
邱部長等一行人搭乘台北直飛的班機前往杜拜,比過去必須轉機,節省約5個小時的飛航時間。透過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的協助安排,此次拜訪行程主要目的包括三項:一是加強兩國雙邊交流合作,拜會阿聯衛生主管官員以及政要,宣傳台灣醫療體系及優質醫療,同時邀請當地業者來台投資,為台灣自由經濟示範區招商;其二是考察杜拜健康醫療城的經營模式,做為台灣經營自由經濟示範區國際健康產業園區的規劃及營運參考;第三則是藉由阿聯直飛台北便利航班,吸引每年前往新加坡及泰國就醫的大量當地民眾,改變行程來台就醫。
訪問團於台灣時間2月15日上午抵達杜拜,隨即舉行重症醫療治癒記者會,透過兩位曾來台接受醫療病人的現身說法,將台灣優質且價格合理的醫療服務介紹給杜拜民眾,並鼓勵當地病人到台灣接受先進的醫療服務。
與會的兩位病友,一位是久受脊椎病痛所苦的杜拜商人Mr. Fuad,他曾看過無數醫師,包括其美國家庭醫師,但都束手無策,外貿協會杜拜辦事處轉介前往台灣,經台中榮民總醫院醫療團隊施以顯微手術,手術相當成功,短時間內即揮別多年脊椎疼痛的困擾。Mr. Fuad很高興能有機會親身體驗到台灣精湛的醫療技術,並強調開刀過程沒有疼痛不適感,傷口很小,恢復快,價錢也非常合理。他決定在杜拜宣揚台灣的優質醫療,分享給他周遭受疾病困擾家人及朋友。
另一位病患是前往高雄長庚醫院接受肝臟移植的小嬰兒,高雄長庚醫療團隊克服小嬰兒接受肝臟移植的風險及困難,挽救了這位小小病患的性命。高雄長庚優質的技術,讓這位小嬰兒的父母驚喜不已。參與醫療的兩位醫師今天也都出席記者會,場面十分溫馨感人。
邱部長訪問杜拜期間,除受邀與阿聯副邦長兼財政部長與醫療首長Mr.H.H Sheikh Hamdan Bin Rashid Al Maktoum共同參加當地的國際家庭醫藥展開幕典禮,並與出席的多國重要人士交流之外,此行亦前往杜拜醫療城管理局加強雙邊交流合作,會中邱部長也將台灣醫療體系、健保制度、優質醫療及自由經濟示範區規劃的健康產業介紹給當地業者,並洽邀來台投資,此行不僅為台灣開啟中東醫療市場契機做了成功的宣導,更將台灣優質醫療服務的形象,深植在阿聯民眾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