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加強登革熱熱區防疫作為 持續評估防治成效

  • 資料來源:行政院
  • 建檔日期:104-12-18
  • 更新時間:104-12-18
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今(18)日主持登革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第十四次工作會議時表示,高雄市整體登革熱疫情雖持續趨緩,但於市內前鎮區及苓雅區查獲的陽性戶數及陽性水溝比率仍高,請高雄市政府在明(105)年起於全市啟動生態滅蚊法計畫前,先由這兩個疫情熱區加強施行,全力防疫。
另針對高雄市政府將前鎮區草衙部落及三民區灣字里別等熱區,納為登革熱重點防治區域,張副院長除了請高雄市政府持續強化疫情熱區的防治工作,也請高雄市政府納入明年元旦起於全市推動的生態滅蚊法計畫,並持續評估防治成效。
針對毛治國院長於本(12)月16日主持「登革熱疫情防治執行情形及未來展望」專案會議時,請衛福部疾管署和環保署全面性盤點今年防疫作為,訂定一套完整的SOP,張副院長表示,將在後續的登革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工作會議中檢視相關工作,另也將聽取環保署的孳清工作成效報告,以及高雄市政府的生態滅蚊法計畫執行之初步成果。
為替不久後就要到來的寒假做準備,張副院長也特別提醒教育部及環保署針對學校假期期間之防疫工作與稽查作為及早規劃準備,避免使假期成為防疫空窗。
衛福部表示,高雄市登革熱疫情連續4週下降,疫情趨緩,各月份發病個案致死率由6.6 ?降至4.8 ?;惟仍呼籲民眾落實環境整頓,嚴防疫情過冬。另經不斷進行衛教宣導,提高民眾就醫與醫師的通報警覺,登革熱病例隱藏期平均值已縮短,上週通報個案隱藏期平均值約2.3日,較前幾週下降,且高雄市近一週內,約77.3%本土登革熱通報個案,隱藏期已縮短在3日(含)以內。
至於在高雄市就醫分流情形方面,衛福部指出,高雄市疫情反轉,各醫院近日急診登革熱病患待床數已逐漸下降。高雄市醫療體系共計22家醫院,目前應可因應感染登革熱民眾的就醫需求,該部將持續掌握高雄市醫療量能、急診、病人收治及待床數等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