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讓愛孕轉,有你真好! 媽媽手冊孕產資訊報你知~

  •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
  • 建檔日期:104-12-25
  • 更新時間:112-07-13

桃園的彭小姐表示:知道自己懷孕的當下開心極了!因為是和先生準備好了,一直期盼第一胎的到來。回想懷孕初期,因為脹氣的關係,東西都吃不下,不是很舒服。想說網路資訊發達,很多資訊都可以上網查,然而查詢相關結果太多,也不知道何者才是正確的。但她發現,孕婦健康手冊後面有很多衛教資訊,可以輔助新手媽媽!讓現在懷孕已邁入29週的彭小姐,對於後來懷孕的大小問題,也不再感到無措或緊張。
孕婦健康手冊,小助手大功用,民眾齊來共分享!
許多懷孕媽媽拿到孕婦健康手冊時的喜悅心情是無法言語的,代表著孕育新生命的美好開始~國民健康署編印的孕婦健康手冊,提供準爸媽們相當豐富的孕產資訊,並能對自己每次孕期的變化有完整的掌握與了解,亦可透過孕婦健康手冊一點一滴紀錄孕育新生命的喜悅。
國民健康署在聖誕節這天,特別舉辦讓「讓愛孕轉,有你真好! 媽媽手冊孕產資訊報你知~」記者會;健康署表示:於104年11月上旬開始,陸續在Facebook創設之「孕產婦關懷粉絲團」推出了多波孕婦健康手冊運用活動,包括:「孕產知識大哉問」、「創意孕媽咪照片大蒐集」、「孕婦健康手冊形象插畫票選」等活動。其中,在「孕產知識大哉問」的活動中,參與答題的人數多達一千名民眾,且多數都能回答出正解,可見孕媽咪們對於孕婦健康手冊裡的內容都有一定的了解!
國民健康署在此活動中發現,參加者對於孕產知識大哉問活動之10個問題,答對率幾乎達100%,但少部分民眾對於「碘」的攝取來源,僅回答可從海苔、紫菜、貝類、海魚等食物中攝取,而不知道在烹飪時也可選用含碘鹽的鹽品。因此健康署署長邱淑媞提醒,「碘」是人體必須的重要營養素,這些重要的健康資訊,都可在孕婦健康手冊、孕產婦關懷網站及全國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870-870抱緊您!抱緊您!)查詢運用。準爸媽們可多加利用!
春滿花開好孕情,讓愛持續好孕轉,守護寶寶好健康!
健康署指出,記者會當日邀請到「孕婦健康手冊形象插畫票選」活動之插畫設計者兔包出席,一同揭曉網路票選最高人氣的插畫圖A款「花圈兔包」。插畫家兔包分享:該插畫是以「孕婦兔包在孕期彷彿置身於春天的開心氣氛裡,帶著花圈顯示孕婦兔包開心且充滿春天的感覺」理念創作。署長邱淑媞表示:本次由孕媽咪們票選出心目中孕婦健康手冊的形象插畫,未來將考慮運用在孕婦健康手冊及推廣上,期以更活潑、更適切孕媽咪心情的方式,鼓勵民眾多加使用健康署提供之孕產資訊及服務。首波「花圈兔包」插畫亦將運用在健康署孕產婦關懷粉絲團之新封面照片。
邱淑媞署長祝福所有爸媽們聖誕快樂,也提醒準爸媽們多加利用健康署幫爸爸媽媽準備的孕婦健康手冊,以及孕產婦關懷網站孕產婦關懷粉絲團、孕產婦關懷專線(0800-870-870)、雲端好孕守APP以及母乳一指通APP等多元管道,隨時、隨地、隨需求,多元運用上述資源,隨時解惑並輕鬆掌握孕期狀況,以達到對自己與寶寶最好的照護!讓每位準媽媽安全懷孕生產,寶寶健康出生與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