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104年度「衛福部·經濟部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頒獎典禮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4-12-29
  • 更新時間:104-12-29
今(104)年衛生福利部與經濟部共同舉辦的「衛福部·經濟部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於104年12月25日舉行頒獎典禮,由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姜郁美署長與經濟部工業局呂正華副局長頒發獎座及獎狀予16件申請案之獲獎者,並邀請得獎代表發表感言,分享其研發成果及榮耀。
本獎為我國中央主管機關為鼓勵藥物研發創新所舉辦,今年更為響應政府提出的「生物經濟產業發展方案」擴大辦理,獲得國內產、學、研界積極參與,申請案件較往年增加3倍,研發成果豐碩,展現我國醫療科技近年研發動能與競爭力。
今年本獎項評審原則為「BIOTECH」,代表台灣生技產業(BIO)的精神:突破(Breakthrough)、創新(Innovation)、卓越(Outstanding),也包含醫療科技(TECH)的目標與願景:研發更好的治療方式(Therapy),運用台灣的專業(Expertise),期望能治癒疾病(Cure),並提供優質健康照護環境(Healthcare),期盼藉由本獎項帶動國內醫療科技研發動能,引領台灣生技醫療產業接軌全球生物經濟新趨勢!
「衛福部·經濟部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分為藥品、醫療器材及製造技術3類,由衛生福利部及經濟部等各界專家組成藥物科技研發審議會,依其貢獻程度分別授予金質獎、銀質獎及銅質獎。得獎名單同時公布於官方網站(http://www.bioaward.url.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