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福利部公布104年度社會福利績效考核成績 展現社會福利的進步,深耕且多元網絡合作

  • 資料來源:社會及家庭署
  • 建檔日期:104-12-08
  • 更新時間:104-12-08
衛生福利部公布104年度中央對直轄市與縣(市)政府執行社會福利績效考核結果,共有新北市、臺北市、桃園市、臺中市、臺南市、高雄市、彰化縣與屏東縣等8個縣市並列特優;相較於前次(102年)實地考核,全國共有10個縣市評比成績進步,總體成績進步最多的縣市則是新竹市。本次考核的成績也將提供行政院主計總處,用以核算104年度一般性基本設施補助款之增減依據。(附件:104年度社會福利績效考核評比等第一覽表)
以各福利別來看,各縣市成績進步最多的領域是家庭暴力及性侵害與性騷擾防治業務。我國自86年陸續通過「性侵害犯罪防治法」、「家庭暴力防治法」及「性騷擾防治法」等相關保護法規以來,中央與地方推動相關防治工作已近20年,透過社政、醫療衛生、警政、勞政、教育及司法等網絡單位間之跨域合作與資源整合,在本年度展現豐碩的成果,營造暴力零容忍之幸福健康社會。
本次實地考核,透過中央與地方之對話,不僅檢討實務工作之得失,更能藉由發現問題,據以反省進而精進政策方向。衛生福利部期許各縣市政府將社會福利視為一種社會投資,除了提供基本生活保障外,更應推行積極性的服務措施,致力創造弱勢國民平等發展的機會。
衛生福利部表示,本年度社福績效考核能夠圓滿順利,要特別感謝參與考核工作的專家學者、社會福利團體、財政部、教育部及內政部(警政署)代表,以及各縣市政府的積極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