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貼心服務大躍升! 健保署在地製發健保卡全面開跑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4-12-31
  • 更新時間:104-12-31
健保署表示,自105年1月1日起,擴大申領健保卡服務據點,提供在地製卡現場領卡服務。民眾如有新申請或換(補)發健保卡需要者,可就近至健保署各地聯合服務中心或聯絡辦公室(詳附件)現場申請及取件。健保署表示,擴大健保卡服務據點在地製卡現場領卡的作業,除了提供民眾申領健保卡的便利性及可近性外,最主要的是能讓有需要申請或換(補)發健保卡的民眾,能節省申辦健保卡的交通路程及交通費或等候新卡寄送的時間,擴大在地製卡據點充分展現健保署服務民眾的用心。
過去民眾如果急需申請或換發健保卡,通常會選擇至健保署位於都會區的分區業務組聯合服務中心現場申領,或透過郵局代收申請表或利用健保卡、自然人憑證上網申辦,則需5至7個工作天才收到健保署寄發的健保卡。為提升申辦健保卡的便利性,經評估資安控管及資料傳輸的穩定性,配合製卡作業流程精簡,健保署前於本(104)年3月先以澎湖及雲林二處聯絡辦公室試辦在地製卡及現場領卡,廣獲民眾好評,於是陸續增加在宜蘭、桃園、彰化、屏東及臺東等聯絡辦公室受理在地製發健保卡服務。自105年1月1日起,健保署位於全國7處聯合服務中心及22處之健保縣市聯絡辦公室共29個服務據點,將全面提供在地製發健保卡服務,大幅提升民眾現場申領健保卡的便利性。
健保署表示後續秉持著求新求變、追求精進服務品質的精神,持續規劃提供更多即時及人性化之便民服務,期許能達成全方位照顧國人之目標,相關服務建議可至健保署官方網站上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