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終結愛滋生,青年學子立馬動起來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4-12-01
  • 更新時間:104-12-01
疾管署今(104)年特別以「愛滋病防治」為主題,與歐巴尼紀念基金會共同主辦「全國公私立高級中學暨職業學校愛滋防治壁報競賽」活動,經過專家團隊的評選,選出11件得獎作品,特於今(12/1)日世界愛滋病日,邀請學生們親臨受獎以茲鼓勵,並現場展示得獎作品。
疾管署表示,103年民意調查顯示,15歲至19歲青少年愛滋病防治的知識來源有八成是來自校園,因此,透過校園辦理愛滋防治壁報競賽,喚起學校師生重視愛滋防治教育議題,並經由製作壁報過程,增強愛滋防治的認知,進而回到學校推廣愛滋病正確的知識及態度,保護自己。本次參賽作品共計141件,作品充滿創意,除「全程使用保險套」的基本預防策略外,還有跳脫個人層次,推動從家庭做起及母子垂直感染的觀念,更有延伸至感染者,傳達愛滋病已為一種慢性病,只要規則服藥追蹤,就能有正常生活的概念。
依據監測資料顯示,截至104年11月底,本國籍愛滋感染者累計30,833人,其中15歲至24歲之年輕族群佔23.2%,五成以上為近五年內通報個案,顯見愛滋疫情之年輕化。面對愛滋疫情年輕化,疾管署與教育部每年會補助民間團體及大專院校進行校園愛滋衛教宣導,並鼓勵我國大專院校於校園設置保險套販賣機,目前已裝設93台保險套販賣機,大幅提升保險套的可近性。有關愛滋病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或撥打國內免付費1922(或0800-001922)防疫專線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