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政院:彈性調度防疫資源 加強高雄市防疫力道

  • 資料來源:行政院
  • 建檔日期:104-11-19
  • 更新時間:104-11-19
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今(19)日主持「登革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第10次會議時表示,臺南市病例數已連續8週下降,且疫情主要發生行政區近期每日新增病例數均在20例以下,顯見疫情已獲得有效控制,因此自即日起臺南市防疫部分回歸至平時之運作機制,臺南前進指揮所停止運作,但仍請疾管署南部區管中心與臺南市密切配合,持續推動各項防疫措施,以澈底防杜疫情渡冬,同時亦請疾管署持續監控,並將臺南市疫情數字納入例行報告中,萬一連續兩週病例數增加,中央將視情況再協助臺南市防疫。另為使高雄市疫情儘速獲得控制,張副院長亦指示相關單位靈活調度資源,以再加大高雄市防疫力道。
張副院長表示,自9月15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成立以來,臺南市與中央各相關部會間,一直保持非常緊密與良好的互動,全力執行各項防疫措施,終能使疫情快速受到控制,張副院長特別對臺南市賴市長及全體防疫同仁這段期間投注的心力,以及與中央在防疫工作上的合作無間,表示最深的敬佩與感謝。而有鑒於臺南地區觀光產業在登革熱疫情期間受到相當大的衝擊,隨著疫情趨緩,張副院長除請臺南市加強推廣受疫情影響的觀光產業外,更責請交通部觀光局積極協助臺南市,推出吸引旅客的具體措施,以重現府城觀光榮景。
關於登革熱國際研討會規劃情形,張副院長請衛福部妥善籌備,並請衛福部與環保署共同合作,針對近年來登革熱發展的趨勢,以及結合防治工作推動中獲得的寶貴經驗,研議中長期的防治策略,作為未來防疫工作推動的重要指導原則。
針對高雄市持續上升的疫情,張副院長請高雄市應強化市民衛教宣導,並且加強社區動員力道,透過各種途徑讓民眾動起來,落實戶內外孳生源清除工作,另亦責請環保署提供高雄市充分的環境用藥,期能多管齊下,早日控制疫情。
衛福部表示,目前高雄市疫情呈上升趨勢,疫情主要發生於過去流行的三民、苓雅、前鎮及鳳山等區,政府與民眾需加強防治力道。臺南市疫情連續8週下降,自11月起,疫情主要發生行政區每日新增病例數均降至20例以下,仍需持續動員社區民眾,澈底清除孳生源,確保防疫成果。
關於規劃籌辦登革熱國際研討會,衛福部表示,在臺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下,與外交部及美國在臺協會(AIT)合作辦理,與會人員包括國內、外專家,如中央相關部會、地方政府、國內生技業界暨澳洲病媒、美國流病等國際政策分析專家等,將分享我國防疫經驗,如病媒蚊與環境控制、社區參與、我國登革熱防治、登革熱疫苗等議題,並與各國進行防治作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