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中部及高雄地區細懸浮微粒部分測站已達10級,請當地民眾減少戶外活動及自我保護

  •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
  • 建檔日期:104-11-13
  • 更新時間:104-11-13
依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資料顯示,今(11月13日)日受大氣擴散不佳影響,中部空品區的豐原、忠明、大里、南投、竹山等測站,雲嘉南空品區的斗六測站及高屏空品區的林園測站即時細懸浮微粒(PM2.5)指標已達10級。國民健康署關心國人健康,提醒敏感族群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外,民眾外出前應注意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訊息,並依該署網站提供之活動建議,作好自我防護措施。
細懸浮微粒(PM2.5)指標與活動建議:
依環保署建議(如附表),若PM2.5指標等級達非常高等級(10級,大於71μg/m3) 時,敏感性族群如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的成人與孩童,以及老年人應避免體力消耗,特別是避免戶外活動;具有氣喘的人可能需增加使用吸入劑的頻率。因中部及高雄地區部分測站已達10級等級,故建議民眾注採取保護措施。

國民健康署提醒民眾於空污時,可做以下自我保護措施:
1. 建議外出可戴口罩。
2. 應減少在戶外活動時間,或改變運動型態,尤其是老人和兒童,或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
3. 由室外進入室內時,可加強個人衛生防護,例如洗手、洗臉、清潔鼻腔。
4. 建議適當關閉窗戶。
5. 生活作息規律,適當運動,維持身體健康狀態。

因空氣品質係動態資料即時監測結果,請民眾參閱行政院環保署網站:http://opendata.ep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