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舉辦「第五屆兩岸醫藥品研發合作研討會」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4-11-24
  • 更新時間:104-11-24
「第五屆兩岸醫藥品研發合作研討會」於104年11月23-24日假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本次研討會係由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主辦,研討會上邀請到台陸雙方產、官、學、研界之專家學者參加。
自「海峽兩岸醫藥品衛生合作協議」簽署後,依據此協議下,雙方同意本著平等互惠原則,針對醫藥品安全管理及研發相關事宜進行之合作交流,其內容包含兩岸藥品、醫療器材的非臨床檢測、臨床試驗等制度規範,及其他相關事項。
為推動兩岸醫藥衛生實質合作,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與中國大陸食品藥物監督管理總局(CFDA)已自100年起分別定期於台灣及大陸籌辦四次「兩岸醫藥品研發合作研討會」,今年已邁入第五屆。
此次研討會內容涵括了「兩岸創新醫藥品臨床試驗合作戰略」、「兩岸藥物生產佈局策略」、「兩岸創新藥品研發合作現況與展望」以及「醫療器械審評審批制度改革與兩岸3D列印醫療器材研發現況及趨勢」等主題。台、陸雙方將就各自生技新藥法規、藥品醫療器械改革目標和具體措施進行深入的了解,同時亦由產、學、研界專家學者在新藥產業發展、創新鼓勵機制及藥物生產研發機遇、所面臨之挑戰等議題進行經驗分享及廣泛討論。
另外,就目前被視為帶動第三波工業革命的新興3D列印技術(3D Printing)之產業發展及其在醫療器材方面應用之現況亦進行討論說明,期透過本次會議能夠強化兩岸醫藥品相關法規、措施的了解及研發上合作上的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