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翻轉食安心教育‧種子講師有GO力!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4-11-25
  • 更新時間:112-07-13

為了讓青年守護食安的熱血精神得以傳承並向下紮根,食品藥物管理署(下稱食藥署)於今(25)日在臺北醫學大學舉行「食品安全守護聯盟」成果發表暨表揚大會,感謝績優學校及種子講師的熱心奉獻,藉以激勵聯盟學校、種子講師之績優表現;活動邀請知名美食主持人林彥君(151)出席,分享在節目中介紹臺灣道地美食的經驗,並提倡食品安全對國民的重要性,振奮熱血青年軍士氣,擴增食安守護聯盟宣導的深度與廣度,當天除了有聯盟種子系所的學生擺攤展示執行成果外,還有「食安大闖關」有獎徵答遊戲,讓參與的學生共同進行趣味競賽,現場更安排學生手作攤位,讓現場來賓都能體驗天然手作的好滋味,持續鼓勵熱血青年共同守護食安。
提起加入「食品安全守護聯盟」的經驗,今年即將要從大學畢業的蔡同學加入「食品安全守護聯盟」已有一年,回想起最特別的是到石碇高中,教導特教班的學生們製作手工布丁的經驗,藉由準備食材及製作布丁的過程中,這些慢飛天使眼神專注認真的瞭解食品安全的意義,課程結束後,學生們興奮地分享著出爐的布丁,這種滿滿的甜美成就感,讓在場的老師們都感動萬分,蔡同學說:「藉由實作課程,教導小朋友辨別食品添加劑,到各地國中及國小進行食安教育,無形中也幫助許多家庭更加重視日常飲食安全。」這些參與「食品安全守護聯盟」的食品營養專業大學生們,趁著課餘時間,自發性的參與討論、提出新教案,設法利用趣味教學引導小朋友瞭解食安知識,結合政府與聯盟種子講師的力量及資源,有效的建立起食安防護網,對於我國食品安全衛生專業教育貢獻良多!
食藥署自103年邀集全國各大專院校食品及營養相關系所學生,參與培訓並擔任食品安全衛生教育的種子講師,目前「食品安全守護聯盟」已於全國北、中、南區成立8個聯盟中心、20個種子教育系所,這些大專學生於完成聯盟培訓課程後,便開始前往國中、國小校園進行正確食品安全衛生教育,投身食品安全認知及實質參與,104年度更加強對於天然的「食物」、「食品」與含添加物食品之體驗與認知,教導學生辨識各樣食品添加物,將正確的食安觀念融入日常生活,以提昇國民食品衛生知識;食安守護聯盟目前已累計培訓2,008位種子講師,完成168間國中、國小教育宣導課程,累計共逾2萬名國中、國小學生參與,並集結各大專院校食品營養及公衛學系師生的力量,協助各級學校強化正確的食品安全衛生教育,共同鞏固全國食品安全衛生防護網絡。
想要瞭解更多有關食品安全守護聯盟的相關訊息嗎?請快上「食品安全守護聯盟」FB粉絲團及「食品安全守護聯盟」網站平台查詢,歡迎大家共襄盛舉,共同創造一個健康、安全、安心的食品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