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熱忱永流傳,食安向前行」-全國食品衛生志工表揚大會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4-11-03
  • 更新時間:104-11-03
為感謝3,000多位食品衛生志工的辛勞,表揚模範志工的績優表現,食品藥物管理署(以下簡稱食藥署)於今日(11月3日)舉辦「熱忱永流傳,食安向前行」活動,以持續建構全民食品安全防護及監督網路,擴大運用民間資源,並讓食品衛生志工的熱血精神及寶貴經驗得以傳承。表揚活動當天從「變臉表演」的驚艷氣勢下揭開序幕,並藉由活力四射「Give me five」造型的揭幕儀式,象徵著「杜絕黑心」、「公正透明」、「打擊不法」、「團結齊心」及「熱情永續」的精神。會中亦邀請傑出食品衛生志工現場分享心得,期盼喚醒大家的熱情,同心齊力凝聚力量,一起與政府攜手共創食安新紀元。
獲頒績優志工獎資深志工簡大哥,六年前因心肌梗塞入院,他說「病後的我更瞭解食品安全的重要,也更懂得積極行善,要號召更多的人一起努力,守護家人並為大眾把關」。此次獲頒績優志工獎且上台分享的楊小姐表示:「我加入志工一路走來,不但豐富了心靈的生活,也讓自己更成長茁壯,我想要藉由我的努力讓家人和朋友更健康」。他們為社會貢獻一份心力而感到相當滿足。志工們「出任務」時,難免遇到店家惡言相向、甚或阻礙的困境,但是總是堅持不放棄,運用培訓所學到的溝通技巧,以關懷、細心的方式打動店家,並傳達正確的觀念,贏來的是業者落實食品相關規範及給予溫暖的回應,更因此成了互相打氣的好朋友。
食藥署自102年起辦理「食品衛生志工訓練計畫」,至今志工招募人數已逾3,000人,食品衛生志工藉由一連串專業的培訓課程後,已協助完成食品標示 訪查27,302次、食品廣告監控20,722小時及食品衛生宣導8,814人次,散播正確的食品衛生安全資訊,建立民眾食品安全良好的觀念。
食藥署為強化志工們食品衛生相關專業知能,規劃了完善的培訓課程,除了提升本身自我成長學習外,更可將正確知識傳達給周遭親友,共同建立全民心、安全之食品環境。食藥署歡迎全國年滿全國18歲以上,關注食安議題的民眾,或者是具有食品專業,希望能發揮所長者,快上網向食藥署報名。食藥署網站(http//www.fda.gov.tw/主題專區/食品衛生志工招募),專屬報名網頁(http://www.foodvolunteer.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