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登革熱流行期間,請民眾加強環境孳清,前往流行地區務必做好防蚊措施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04-11-10
  • 更新時間:104-11-1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高雄市昨日(11月9日)新增195例本土登革熱病例,較上週同日減少57例;台南市新增33例,較上週同日減少43例。全國昨日共新增239例本土病例。
  台南市疫情連續7週下降,高雄市病例數則較前週上升一成,仍處於高峰期。入夏以來全國本土病例達31,995例,台南市佔22,195例、高雄市佔9,219例、屏東縣佔180例,其餘縣市為移入之散發疫情。昨日新增1名疑似登革熱死亡個案,累計死亡人數141人(台南市110例、高雄市29例、屏東縣2例),30例疑似死亡病例待審(高雄市21例、台南市8例、屏東縣1例),全國仍有27人於加護病房治療。這波疫情已有30,065名確診病患康復,康復率94.0%。
  指揮中心提醒,民眾應持續落實戶內外積水容器清除,以防病媒蚊孳生;如需前往國內外登革熱流行地區請務必做好防蚊措施,穿著淺色長袖衣褲,塗抹衛福部核可的防蚊藥劑;返家後請做好自主健康監測,一旦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登革熱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如確診感染登革熱,務必遵從醫師指示服藥、多補充水分,儘量在家休息。
  此外,登革熱症狀與感冒類似,除了接種流感疫苗預防流感外,年長或有慢性病史的民眾應留意嗜睡、嘔吐、腹痛等警示徵象,有疑似症狀儘速就醫,以降低引發重症或死亡的風險。如有相關疑問,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或撥打國內免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