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福利部今對所屬醫院優良暨資深典範醫師頒獎表揚

  • 資料來源: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
  • 建檔日期:104-11-10
  • 更新時間:104-11-10
衛生福利部為肯定26家所屬醫院醫師無私犧牲奉獻的精神,於今(10)日舉辦第二屆優良暨資深典範醫師頒獎典禮,公開表揚在醫療上有特殊貢獻與優良事蹟的41位優秀醫師,並由該部部長蔣丙煌親自頒發獎座,以肯定得獎者之敬業精神與辛勞貢獻。
該部從26家所屬醫院1,363位醫師中遴選出41位極具服務熱忱的資深典範、或在提升醫療照護品質與醫療專業及興革創新有具體貢獻、或是長期恪守基層、離島偏鄉、醫療資源缺乏地區及特殊醫療工作有具體貢獻者,在醫師節前夕,由蔣部長親自頒發3位資深典範醫師獎、3位特殊貢獻醫師獎及35位優良醫師獎表揚,顯得別具意義。
衛生福利部表示,自103年起辦優良暨資深典範醫師表揚活動,現已邁入第二屆,這次得獎的醫師在整個部屬醫院體系中占3%(西醫師2.3%、中醫師6.1%、牙醫師7.6%),辦理表揚活動,除了對優秀醫師的服務表現給予正向肯定與激勵外,希望能藉此對所屬醫院的醫療團隊成員樹立學習典範。
蔣部長在會中也對於收治八仙樂園塵爆意外燒燙傷患的5家所屬醫院,以及因應登革熱疫情作為應變醫院的臺南醫院醫療同仁致謝,經由許多醫師不眠不休的參與搶救,照顧病患視病猶親的精神,為醫療照護工作注入新的能量與生命力。期勉全國26家部屬醫院之醫療團隊繼續為促進國人之健康與福祉而努力。
  蔣部長對於所有站在第一線崗位盡忠職守、努力認真的醫師,給予高度的肯定及嘉許,也感謝所有醫師的熱忱投入、專業付出與犧牲奉獻,使臺灣擁有好的醫療照護品質與卓越成就。同時也表示,為了因應少子高齡化的社會變遷,推動長期照護與全人醫療整合服務模式,將是醫療照護體系發展的重點。他期勉在提供全人醫療整合照護團隊扮演領頭羊的醫師們,能善用團隊分工合作的優勢,提供病人最適切、有效率、高品質、重安全的醫療照護服務,來迎接高齡化醫療照護需求,共同守護病人的健康。
目前該部所屬綜合型醫院均積極推展急性後期照護 (中期照護)模式,以無縫接軌方式,整合各類醫療服務資源,幫助病患回復功能,減少醫療負擔及健保資源耗用。此外,苗栗醫院發展的老人醫療示範中心,臺中醫院發展完整老人照護園區,都是以跨專業的整合性照護模式,因應長者不同的需求及健康狀況,提供一系列符合所需的多層級長照服務。另外,該部已有多家醫院通過高齡友善醫院認證及設立護理之家,以應高齡化醫療照護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