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福利部辦理「104年度反暴力創意徵件活動」成果展 鼓勵網路社群、在地社區,以行動支持反家暴

  • 資料來源:保護服務司
  • 建檔日期:104-11-27
  • 更新時間:104-11-27
衛生福利部舉辦的「104年度反暴力創意徵件活動」,即將於本(104)年11月28日下午1時30分在三創生活園區5樓STUDIO舉行成果發表暨頒獎典禮。衛生福利部保護服務司司長張秀鴛表示,為了鼓勵青年朋友運用新媒體,透過網路號召朋友,關注親密關係暴力防治的議題,今年特別舉辦「網出創意‧拒親密暴力」創意行動競賽。另為促進社區參與家庭暴力預防推廣教育,及早建立社區預防意識,減少家庭暴力案件的發生,今年賡續舉辦「街坊出招4」-反家暴「讚」出來活動,支持社區持續深耕「暴力零容忍」的社區意識,希望透過讓還在猶豫該不該對外求助的受暴家庭及被害人,看到社區民眾積極參與反家暴行動與態度,間接地鼓勵被害人勇敢求助。張司長呼籲,不論是熟悉網路社群活動的青年朋友,或是生活在社區裡的每一份子,都能踴躍反家暴,一起做被害人的後盾。
本次創意徵件活動成果展,分別展現兩項競賽的優秀作品,計有45件來自全國各社區或一般民眾組隊投稿參賽,經過評選後,分別選出11組「拒親密暴力」得獎者及10組「社區反家暴」入圍者,當天除了頒發「拒親密暴力」各獎項外,「社區反家暴」的入圍者將進行決賽,入圍社區會以演說搭配影像,展現社區推動防治家庭暴力的成果。
現場除了10隊「社區反家暴」入圍者準備全力以赴爭取榮耀外,亦有來自各縣市的社區團體報名前來觀摩,為促進交流學習,除動態簡報展演外,現場亦將以大型掛軸展示各得獎及入圍團體的特色成果,將他們推廣防治家庭暴力的理念和成功經驗與大家分享,希望能喚起社會大眾對親密關係暴力防治議題的關注,並激發大家未來在規劃社區反家暴的方案時,有更多的創意和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