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分享是最動人的召喚-紫絲帶講壇影片發表暨頒獎典禮

  • 資料來源:保護服務司
  • 建檔日期:104-11-19
  • 更新時間:104-11-19
衛生福利部創設「紫絲帶獎」,將國際上象徵反性別暴力的紫絲帶,作為我國表彰在婦幼、老人、身心障礙等保護工作的有功人士的獎項。為擴大分享效應,今年特別企劃「紫絲帶講壇」,比照TED模式打造一個讓入圍者講述其生命故事及服務事蹟的舞台,26位入圍者憾動人心的演說,於11月20日當天公開發表,隨後由評審和現場觀眾決選,並於當天下午5時舉辦頒獎典禮,頒發網絡、司法、教育、衛政、警政、社政人員、推廣創意團體,以及特別貢獻獎共7個獎項。
本屆紫絲帶獎共計有來自全國62件報名資料,經過透過多層次評選機制選出各領域共26名入圍者,其中包括深受玫瑰少年葉永鋕事件影響投入校園性別暴力防治工作的教育工作者、為了給受暴婦女安心的屋簷奮鬥20年的社政人員、走在孩子帶著傷來之前進入部落服務的社福團體、做他人生命中大樹的基層員警、讓被害人不再暗夜哭泣的檢察官、以及走過30年家庭暴力與性侵害防治制度溯源的重要推手等,從他們的入圍演說字字句句裡感受到,工作是壓肩的責任、服務是不變的承諾,這樣的服務熱忱與精神值得肯定與嘉許。衛生福利部表示,為了增加現場參與感及分享效應,特別由專家學者及來自全台各地的保護服務網絡工作者近100人組成評審團,於觀賞入圍事蹟影片後,投票決定自己心中最佳的保護服務工作者,並於當天下午5時揭曉第二屆紫絲帶獎得主共17位,隆重舉辦頒獎典禮,獻上最高的榮耀與祝福,共同見證善的力量。
保護服務司張秀鴛司長表示,為了讓更多人能認識保護服務工作的各種面向,未來將於本部反性別暴力資源網站(http://tagv.mohw.gov.tw)等平台傳播這26個動人的生命故事,藉由這些保護工作典範事蹟,增加社會大眾對保護服務工作的認同,也提高對人身安全內涵的認識,一起踐行反暴力的信念與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