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榮耀時刻,衛生福利部表揚各縣市幸福社區的推手

  • 資料來源: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 建檔日期:104-11-25
  • 更新時間:104-11-25
為表揚推動社區發展績優之縣市政府及社區發展協會,衛生福利部於今(25)日在中油國光會議廳舉辦「104年度全國社區發展工作評鑑績優單位表揚典禮」。會中將表揚今年經衛生福利部社區評鑑績優的8個績優縣市政府,以及臺南市大港社區等30個績優社區發展協會及6位社區理事長及總幹事,預計將有500多位來自全國各社區的夥伴及志工們,共同分享社區的榮耀。
衛生福利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司長李美珍表示,本次獲表揚的計有38個單位及6位個人。其中,直轄市、縣(市)政府部分,計有臺南市等5縣市政府獲得優等,另有臺東縣等3縣市獲評列甲等。在社區部分,計有臺南市大港社區等3單位獲得卓越獎。另有彰化縣芬園鄉竹林社區等5個社區獲得優等獎,另各有11個社區,分別獲得甲等獎與單項特色獎。而獲得卓越獎的3個社區的理事長及總幹事共6人,也將在典禮中,獲得公開表揚。
李美珍指出,這些受獎的社區,都是經歷公所、縣市政府的初評、複評,最後經過衛福部的實地訪查,才在競爭激烈的評鑑中,脫穎而出,獲得表揚。所以,每一個社區在服務成果上,都有十分亮眼、突出的表現;尤其,獲得卓越獎的社區,所展現的活力、創意,以及在營造溫馨、幸福與永續的社區家園上,都具有傑出的表現,值得有意投入社區工作者參考學習。
榮獲卓越獎的彰化縣福田社區總幹事簡銘,他同時擔任社區志工多年,在得知獲獎後,有感而發地說,對社區,我們都是一個信念,就是為了社區好。也就是這樣無私奉獻的志工精神,讓耕耘多年的社區,不管在社區照顧、環境生態、治安維護、產業發展上等各個面向,都有豐碩的成果。
李美珍司長指出,社區是我們除了家庭以外,最重要的生活場域。投資社區,也是投資我們的未來。面對高齡化以及少子化的臺灣社會,在在需要更多的民眾投入社區發展工作。尤其,社區的活力是源源不絕、創意無限的。為了鼓勵社區民眾投入社區服務,關心自己的家園,衛生福利部鼓勵縣市政府成立社區育成中心,以協助培力社區幹部與志工。她也提出呼籲,營造一個幸福的社區,需要居民一起齊心投入,她期許更多的民眾一起加入社區工作的行列,共同為社區工作來打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