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趨緩,高雄市加強防疫力道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04-10-15
  • 更新時間:104-10-15
登革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召開第六次工作會議,鑒於高雄市逐漸進入往年高峰期,環境保護署昨天已在高雄市茄定區展開孳生源防火牆計畫,指揮中心除已支援高雄市19台熱煙霧機外,未來將再增援85台,全力防止疫情攀升。
指揮中心統計,昨日(10月14日)台南市新增197例本土登革熱病例,較上週同日減少90例;高雄市昨日新增155例,較上週同日增加44例。總計全國昨日共新增360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入夏以來全國本土病例達24,181例,台南市佔19,818例、高雄市佔3,951例,全國累積死亡106例,仍有30例疑似死亡病例待審(台南市26例、高雄市4例)。
疾管署總計支援台南市143台熱煙霧機,鑒於台南市疫情趨緩,未來將協助高雄市加強防疫力道,下周再增援85台熱煙霧機,以高雄市自有96台計算,整體防疫量能可達200台。
台南市各醫院登革熱急診每日就診人次已降至百人以下,為9月以來低點,成大、奇美2家醫學中心登革熱急診病患持續下降,疫情逐漸緩和,病患分流良好。
環保署孳生源清除防火牆計畫初判成效良好,昨天已開始在高雄市茄定區15個里別執行,另今天也在台南市北區、東區、永康區19個里別以圍堵、切穿策略,展開為期三天的第四期計畫,呼籲民眾與政府共同加入孳生源清除行列。
指揮中心成立至今一個月,整體疫情漸獲控制,張善政指揮官指示持續協助台南市防疫工作,並加強高雄市防疫力道,與國防部配合妥善調度人力機具,也提醒天氣逐漸轉涼,登革熱症狀易誤認為感冒,民眾仍要保持警覺,有疑似症狀儘速就醫,並持續清除孳生源,確保防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