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指揮中心持續加強防疫力道,保全臺南戰果,有效控制高雄疫情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04-10-23
  • 更新時間:104-10-23
登革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召開第七次工作會議,指揮中心表示,經過政府與全民的共同努力,臺南市整體疫情逐漸趨緩,而高雄市已進入往年流行高峰期,須持續加強防疫力道。張善政指揮官指示衛福部、環保署、國防部等相關單位持續協助地方政府調度資源與人力,並掌握疫情熱區的防治工作進度,以有效控制疫情。
  孳生源清除工作方面,臺南市10月15日至17日已完成第四期孳生源加強清除專案計畫,雖整體疫情已見趨緩,但部分行政區下降速度較為緩慢,仍須持續推動孳生源清除計畫。此外,指揮中心也將依據臺南市孳清計畫的執行經驗在高雄市擴大執行,以期加速控制南臺灣登革熱疫情。環保署已分別於10月14日至15日及21日至22日在高雄市茄萣區、苓雅區展開孳生源加強清除專案計畫,期望動員民眾與政府一起努力,以防堵疫情擴散。
  在病患就醫分流方面,臺南市疫情持續下降,各醫院病患分流機制運作情形良好,每日登革熱急診就診人次逐漸下降。因應高雄市疫情上升,張指揮官已指示衛福部充分掌握高雄市的醫療人力、病床與所需相關資源,並依疫情狀況適時調度,確保民眾就醫能獲得妥善處理。
  指揮中心統計,昨日高雄市新增185例本土登革熱病例,較上週同日增加35例;臺南市昨日新增119例,較上週同日減少52例。全國昨日共新增307例本土登革熱病例。自入夏以來,全國本土病例達26,660例,臺南市佔20,942例、高雄市佔5,257例、屏東縣佔117例,其餘縣市均為移入之散發疫情,其中24,521人已康復(康復率92.0%)。總計目前累計死亡人數為122人,19例疑似死亡病例待審(臺南12例、高雄市7例)。
  指揮中心提醒,過去幾天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部分地區有降雨情形,請民眾雨後持續加強戶內外積水容器清除並定期巡查,以防病媒蚊孳生;一旦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登革熱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如經確診感染登革熱,務必遵從醫師指示服藥、多補充水分,儘量在家休息,並做好防蚊措施,避免被蚊蟲叮咬,以減少病毒藉由蚊蟲散播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