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Girls, Lean In–挺身前進·展現自信」104年臺灣女孩日宣導記者會

  • 資料來源:社會及家庭署
  • 建檔日期:104-10-07
  • 更新時間:104-10-07
為響應聯合國「重視女孩、投資女孩」的核心價值,衛生福利部今(7)日於臺大校友會館舉辦「Girls, Lean In!–挺身前進·展現自信」宣導記者會。行政院政務委員馮燕、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委員、行政院及衛生福利部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推動小組委員、行政院性別平等會委員、衛生福利部李玉春政務次長、社家署簡慧娟署長、藝人路嘉欣等人現身會場,共同呼籲投資及培力女孩的重要性,並透過宣導短片的播放,將活動精神「挺身前進·展現自信」帶給臺灣的每一位女孩。
衛生福利部李玉春政務次長表示,聯合國為呼籲各國重視並投資女孩,於2011年宣布10月11日為「國際女童日」(International Day of the Girl Child),我國為響應聯合國的理念,於102年將10月11日訂為「臺灣女孩日」,並函頒「提升女孩權益行動方案」,結合衛生福利部、教育部、內政部、法務部及通訊傳播委員會等相關部會,以身心健康維護、教育及人力投資、人身安全保障、媒體傳統禮俗等4大面向,規劃我國維護及提升女孩權益之14項願景及75項實施策略,全面營造友善女孩的社會環境,使女孩有公平發展及實現自我的機會。
記者會邀請1百餘位女孩代表出席,與來賓一同觀賞「Girls, Lean In–挺身前進·展現自信!」宣導短片,片中邀請世紀奧美公關顧問公司丁菱娟創辦人、沈春華主播、運跆拳道金牌得主陳詩欣、藝人郭書瑤等充滿自信及能量的女性,分享自己的成長經驗,並談論過往不能接受或不被接受的自己,以及如何突破困難、跨越障礙的蛻變過程,引導女孩們勇於嘗試、勇敢跨出人生的步伐,建立自信,進而肯定自我。與會的女孩們受到前所未有的鼓舞,並建立起世代間的溝通連結,讓大女孩的經驗永續流傳,成為小女孩們最有力的後盾!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表示,女孩的成長過程,比男孩更容易受到性別限制與不友善的社會氛圍,導致懷疑自我價值、限制自我發展。社會及家庭署呼籲,臺灣女孩要勇於接納自己、愛護自己、肯定自己、相信自己可以將自我潛能發揮到極致,逐漸扭轉女孩的力量與形象,進而打破社會對於女孩的刻板印象,為社會氛圍帶來正向的影響。
記者會上首播的「Girls, Lean In!–挺身前進·展現自信」宣導短片已放置於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財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華文心理健康網等網站,歡迎各界上網瀏覽。另外社會及家庭署也結合董氏基金會及聯合利華舉辦525我愛我活力青少女校園講座活動,並在講座上播放該影片,來呼籲更多的女孩「挺身前進·展現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