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持續適時調度登革熱病患就醫分流機制

  • 資料來源:公共關係室
  • 建檔日期:104-10-01
  • 更新時間:104-10-01
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今(1)日主持「登革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第四次工作會議」,對於疾管署及臺南市於中秋連續假期執行的登革熱病患就醫分流及相關醫院急診運作機制成效良好,表達肯定,並請該署持續積極觀察運作情形,且適時進行相關調度。
疾管署在會中報告「疫情現況及後續發展評估」表示,今年入夏以來累計18,879例本土病例,其中15,817例已康復。另本土病例分布於21個縣市,98.8%集中於南高屏,其餘縣市多為自臺南市及高雄市移入的散發疫情。臺南市累計16,211例,分布於36個行政區(佔全市97%),目前新增病例數趨緩;至於高雄,目前累計2,356例,分布於30個行政區(佔全市79%),疫情持平,但二個地區都須持續觀察近期是否有上升趨勢。
環保署表示,該署已於9月23日至25日執行「臺南市中秋前孳生源加強清除專案計畫」第一期工作完畢,並訂於10月1日至5日實施專案計畫第二期工作,將加強環境清理整頓,包括防火巷、屋後溝、空地等孳生源清除、投藥及消毒,加強衛教宣導「巡、倒、清、刷」清除工作,強調自我檢查,以及颱風過後儘速清除戶內外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等工作。
針對該項孳生源加強清除專案計畫,張副院長指出,未來環保署在評估執行效益時,可與衛福部所統計的病例居住及分布地區資料進行比對驗證,作為計畫成果及推動後續工作的重要參考。
此外,臺南市政府與高雄市政府也就目前防疫執行情況進行報告,目前噴槍機具量能仍略有不足,對此,張副院長責請疾管署積極與臺南市政府與高雄市政府進行協調,妥適調配即將到貨的85支室內噴槍,支援地方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