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臺灣國際衛生盛事-「2015臺灣全球健康論壇」,將於11月1日隆重登場!

  • 資料來源:國際合作組
  • 建檔日期:104-10-30
  • 更新時間:104-10-30
衛生福利部與外交部合辦之「2015臺灣全球健康論壇(2015 Global Health Forum in Taiwan)」將於本(2015)年11月1日至11月2日在國立陽明大學大禮堂舉行,本年我國友邦及友好國家部次長與國際知名專家與會人數再創新高,凸顯臺灣與全球健康網絡之緊密程度,以及我國醫衛成就備受國際肯定。與會的貴賓有來自史瓦濟蘭、聖多美普林西比、索羅門群島、吐瓦魯、吉里巴斯、帛琉等9國衛生部部次長;美國、英國、德國、法國、葡萄牙、芬蘭、加拿大、瑞士、蒙古、馬爾他、衣索比亞、瓜地馬拉、荷蘭、希臘、印度、比利時、馬來西亞、丹麥、諾魯、賴索托、泰國、日本、澳洲、新加坡等24國高階醫衛官員與專家學者,以及世界醫學會、瑞士日內瓦國際發展研究所、世界公共衛生學會聯盟、歐洲公共衛生學會、美國醫學會、加斯坦歐洲衛生論壇理等重量級國際醫療衛生組織領導者,共計33國近70位外賓共襄盛舉,報名人數也已超過700位。
臺灣全球健康論壇,今年邁入第11年,在國際上建立良好口碑。本年論壇以「Public Health Governance」為主題,劃分「Global Health Governance」、「Governance to Reduce Health Inequality」兩大主軸,探討如何透過有效健康治理以促進世界永續發展、後2015年發展策略及非傳染病的挑戰、如何治理以減少健康不平等、公共衛生協會與公民團體於監督政府與服務提供者所扮演的角色等。衛生福利部表示,期望透過國際間多元角度開啟改善衛生醫療困境新視野,並提供我國制定衛生政策之參考。有關該論壇之詳細議程及相關資訊請參閱官方網站:http://www.twgh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