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秋節有心 圓月有禮」~買好禮做公益,支持身心障礙朋友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4-08-13
  • 更新時間:112-07-04

衛生福利部於今(11)日上午在臺北車站舉辦「秋節有心 圓月有禮」中秋愛心伴手禮促銷展售記者會,除馬總統、衛福部部長蔣丙煌親臨現場外,也由型男大主廚主持人詹姆士及郭士弘擔任站台名人,向社會大眾推薦由身心障礙朋友突破障礙,認真努力製作的各項優質好禮,也邀請社會各界發揮愛心,用實際購買行動來分享親友,並鼓勵與支持身心障礙朋友所付出的努力。
記者會由多重障礙舞團「鳥與水舞集」帶來精彩舞碼-「心之翼」揭開序幕,象徵身心障礙朋友突破生理障礙、活出自我,展現他們精湛手藝,遨遊在烘焙世界中。站台名人型男大主廚主持人詹姆士及郭士弘,透過活動官網,線上訂購中秋愛心伴手禮,邀請大家響應公益活動,將這份首選好禮傳送給最愛的人,並由馬總統、蔣部長、詹姆士、郭士弘及身心障礙代表,共同完成「分享愛」活動儀式,期許中秋愛心伴手禮銷售成果能再創佳績。
馬總統致詞時表示自己年年都會響應這項有意義的活動,以實際行動支持與肯定身心障礙朋友,並邀請社會大眾一起做公益。蔣部長亦表示將率領同仁支持身心障礙朋友製作的秋節禮盒,同時呼籲各級政府、公民營事業單位及社會各界,以具體行動響應購買愛心伴手禮,除了協助身心障礙朋友自立發展,也讓社會充滿溫情。
蔣部長在記者會上特別致贈感謝牌予認購新臺幣15萬元以上的愛心企業及贊助公益宣傳之通路商,受獎的單位有財團法人中視慈善愛心基金會、財團法人英業達集團公益慈善基金會、中華少年及兒童親職輔導與才能發展協會、財團法人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社團法人觀世音慈心會、台灣國際創價學會、友信醫療集團、宏泰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財金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兆豐國際商業銀行、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台北仁濟院、財團法人國泰人壽慈善基金會、臺銀綜合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等14家。而台灣大車隊、全聯福利中心等2家企業,也共襄盛舉,為秋節禮盒提供免費的銷售通路;此外,型男大主廚主持人詹姆士與郭士弘、插畫家小黃間,則提供秋節產品技術指導與秋節禮盒插畫設計。
衛生福利部表示社會大眾的肯定與支持,是扶持身心障礙朋友勇敢踏出、向前邁進的力量,呼籲社會大眾付出愛心共同響應「中秋愛心伴手禮活動」,體驗身心障礙朋友的精湛手藝。這次的愛心禮盒琳瑯滿目、總類繁多,包括各式月餅、蛋黃酥、綠豆椪、手工餅乾、手工香皂、花茶或咖啡禮盒、甚至是手工藝品,豐富多元,絕對是送者大方,受者實惠的最佳伴手禮,響應本活動,可至活動官網訂購及查詢產品相關訊息,或於每日上午9點到晚上9點,撥打0800-815-179(8月15日中秋節,一起購)免付費訂購服務專線,將有專人為您提供專業、親切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