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健保「卡」方便,網路服務一卡通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4-07-28
  • 更新時間:104-07-28
健保署自即日起可利用「健保卡+密碼」註冊完成後,在「個人健保網路服務作業」申辦健保卡及查詢健保投退保明細,提供民眾更多元便利的服務管道。
健保署前已提供民眾在官網「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後取得密碼,民眾只要準備好健保卡及讀卡機,就可利用健保署提供的各項網路服務,線上申辦各項健保業務。健保卡除了可下載查詢就醫資訊、用藥狀況、個人未繳保費查詢與繳費以及申辦符合第六類投保身分者加保、轉出、停保、復保等功能。另增加查詢本人及依附其投保眷屬的健保加退保明細,可即時掌握個人及眷屬投保狀態。
健保署繼各地聯絡辦公室提供在地申辦領卡外,再推出更便捷的申辦管道,由保險對象利用健保卡就可以網路方式申辦本人及相關眷屬健保卡換補發,同時完成線上繳交製卡工本費,提供無法臨櫃申辦的民眾更多元的選擇。
全民健康保險開辦至今20年,健保署持續不斷改革創新,研發利用科技發展便民服務,健保署規劃將於近期內推出行動化服務,如果已經完成健保卡註冊的民眾,後續只要在官網申請註冊行動裝置,即可隨時隨地利用手持裝置申辦各項健保業務,期使民眾享受方便、安全、貼心的智慧生活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