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健康存摺幫您顧健康 檢驗檢查結果交給您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4-07-21
  • 更新時間:104-07-21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自103年9月推出「健康存摺」,已獲列為行政院網路施政六大亮點之一,「健康存摺」係將民眾就醫資料,透過安全的申請程序,提供給民眾,落實知的權利,以促進國人自我照顧能力。自104年6月30日增加開放「檢驗(查)結果資料」、「影像或病理檢驗(查)報告資料」及「出院病歷摘要」供下載,幫助國人管理自己的健康。
健康存摺資料包含健保計費資料(含健保卡狀況及領卡紀錄、保費計費及繳納明細)及醫療資料(含門、住診、個人檢驗、用藥資料、牙科、過敏、器捐或安寧緩和醫療意願、預防接種等),為強化健康存摺資料,協助民眾進行自我健康管理,中央健康保險署鼓勵醫療院所上傳檢驗檢查等結果,目前已上傳3成,並已於104年6月30日開放「檢驗(查)結果資料」、「影像或病理檢驗(查)報告資料」及「出院病歷摘要」供下載,國人只要有健保卡,再加上申請設定的密碼,就可以擁有健康存摺,下載自己的就醫資料,可於就醫時提供醫師參考,提升醫療安全與效益。
此外,中央健康保險署亦提供健康存摺XML格式檔案,可供加值服務應用,期盼產、官、學、研各界共同參與,運用健康存摺資料及相關開放資料設計產品或服務,為國人營造健康自主管理的友善環境,發揮「健康存摺」的加乘效益,達到「自我照顧、健康一生」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