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食藥署開始配送大體皮膚至醫院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4-07-05
  • 更新時間:104-07-05
衛生福利部「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事件」醫療顧問專家於104年7月5日上午召開第2次會議,會中對於大體皮膚之分配方式已建立共識,故食品藥物管理署(以下簡稱食藥署)同日下午開始配送於104年7月3及4日抵台之2批大體皮膚,共計約12萬平方公分。
第一次配送係根據醫院所回報的「燒傷患者總面積」,先依比例合理分配,再由整形外科醫學會就其專業微調醫院之間的調度;日後有關大體皮膚的分配原則,為發揮大體皮膚的最大功效,係以各醫院收治傷患的「燒傷面積的百分比總和」為基準,計算總量並配合各醫院逐日手術清創的人數,動態進行微調後將大體皮膚分送至各醫院。
燒傷皮膚清創後覆蓋傷口之敷料,除大體皮膚以外,仍可搭配先進的合成敷料、人造真皮來提供傷者最適當的治療;昨日食藥署已經將所有的相關醫材統一盤點,包括人造真皮及人工敷料等,並向業者確認目前供應無虞,亦會持續掌握全世界相關產品的貨源,以因應塵爆事件患者手術之需求。另,104年7月5日晚上將有第3批來自美國之大體皮膚抵台,數量約12萬平方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