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毛揆:「627燒燙傷專案管理中心」秉持個案管理精神 提供傷患支持與協助

  • 資料來源:公共關係室
  • 建檔日期:104-07-14
  • 更新時間:104-07-14
行政院長毛治國今(14)日出席「627燒燙傷專案管理中心」啟用記者會時表示,八仙暴燃傷患面臨急救、醫療、復健、返回社會、生活重建等階段,過程十分冗長,「627燒燙傷專案管理中心」將秉持個案管理精神,結合中央與地方資源,提供傷患離開醫院後所需要的各種支持與協助,他也肯定新北市朱立倫市長在第一時間在醫院之外成立專案管理中心,並表示中央一定會全力配合。
毛院長指出,目前最重要的仍是急救工作,讓傷患度過難關,待進入另一階段後,就需要專案管理中心的服務,該中心預計以三年為期;更長遠來講,則會成立基金會,希望做到「一人一案、長期陪伴」。
毛院長表示,「627燒燙傷專案管理中心」和行政院的專案小組在功能上相銜接,行政院的專案小組負責「醫療物資」、「關懷照顧」及「權益保障」三項主要工作,處理跨部會資源調度,及通盤規劃、推動與監督,讓專案管理中心可在第一線提供醫院之外的所有必要服務。
同時,毛院長感謝社會各界善心人士共同出資,協助成立「627燒燙傷專案管理中心」,另對於第一線朱市長領導的團隊,包含警消、醫療系統、護理人員及大批社會善心人士等,毛院長表示最大的感謝之意。
此外,毛院長也對五位過世的年輕朋友表達遺憾與哀悼,他並向發揮大愛,捐贈器官的傷患蘇同學的父親一鞠躬,表達最深的敬意與謝意。
毛院長表示,在這次意外後,臺灣民眾表現出慣有的愛心,在短時間內,動員社會資源投入相關工作,對此他心懷感激,此次意外受傷的朋友要重返社會,仍是一條漫長的路,政府在短、中、長期都有安排,需要大家持續的支持。
新北市政府表示,「627燒燙傷專案管理中心」包含會談諮商室、團體治療室、職能復健室,將以專職人員提供傷患所需各項服務與協助,傷患及家屬有任何疑問或需求,均可在上班日上午8時至晚上8時,撥打該中心專線(02)2257-0627,將由單一窗口專人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