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毛揆:提高見警率並強化聯防機制 確保社會治安

  • 資料來源:公共關係室
  • 建檔日期:104-07-23
  • 更新時間:104-07-23
行政院長毛治國今(23)日在行政院會聽取內政部「0720發生持刀隨機傷人事件強化治安作為」報告後表示,近一年來先後發生數起隨機傷人的不幸事件,犯案者大多無重大前科紀錄,但卻具有社會邊緣性格,其家庭支持系統也相對薄弱,觀念偏差,或具有高風險行為的特性,這已非單一治安事件,是需要共同嚴肅面對的社會問題。
毛院長指出,不幸事件接連發生已造成社會大眾不安,請警政署及地方政府互相配合,提高見警率,強化聯防機制,確保社會治安。
此外,毛院長請馮燕政委邀集衛福部、教育部與勞動部等相關部會,檢視社會關懷系統,掌握高風險對象,並給予適當協助,及早發現,降低風險,從根本解決問題,減少這類不幸事件發生。
交通部表示,在安全人力部分,已提高見警率,增加巡檢強度,此外,也強化安全設備,全面檢視運輸場站CCTV監視設備數量,定期檢查確認功能運作正常;並於部分運輸場站值勤服務臺配置防爆毯、金屬探測器、非瓦斯類噴霧器、木棍等安全檢查或防護裝備,推動智慧型監視系統示範計畫。
教育部表示,針對防制隨機傷人事件,將盡力結合學校資源,針對特殊個案進行追蹤輔導,並陸續強化導師輔導知能。針對中長期計畫,「學生輔導法」已在立院通過,各級學校未來必須設立專任輔導教師以及專業輔導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