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福部因應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事件專案小組第三次會議說明

  • 資料來源:公共關係室
  • 建檔日期:104-07-09
  • 更新時間:104-07-09
全力調度醫療人力與藥物,協助傷患之醫療照護
因應八仙樂園意外災害之醫療社福相關需求,衛福部專案小組今日(7/1)下午召開第三次會議,蔣丙煌部長主持,除持續追蹤醫療量能盤點、醫療處理、醫藥衛材供應調度、傷患風險評估、個案關懷及社福救助服務辦理進度外,並就協助轉院、傷患預後、醫藥資訊專區及募款專戶相關事項進行了解與討論。

一、 蔣丙煌部長感謝所有第一線參與搶救,持續不斷提供醫療照護的醫護同仁,在傷病患與家屬感到最脆弱、最無助的時候,放下手邊工作、放棄休息,全台動員不眠不休的投入醫療行列,除以醫療照護伙伴為榮外,亦請求大家在盡全力救治傷患的同時,要適時休息、保重身體。

二、 為協助傷者有關後續醫療、復建、生活及社會重建之費用,設立募款專戶,自今(7/1)日起,為期1個月開放接受民眾愛心捐款,所募得款項原則將交由新北市政府統籌運用,專款專用。

三、 進行醫療所需人力調整支援,持續由醫師、護理師公會協助建立燒燙傷醫護相關支援人力資訊庫外,以專案辦理退休或院外醫護人員志願支援傷患照護,由醫療機構登錄造冊後,報當地衛生局一次辦理執業登錄及備查,執業期間先以2個月為限,並審核該等人員確實具有合格之醫事人員證書。

四、 設置事件資訊專區,提供傷患收治醫院、人數、藥務醫材整備及相關衛教資訊等,讓大眾瞭解醫療藥物資源現況及調度情形。

五、 邀請陽光基金會、燒燙傷基金會、社工學會、心理師協會等民間團體及教育部等相關單位討論提供相關專家擔任講師,協助臨床心理輔導人員進行燒燙傷患之輔導工作,及盤點協調志願提供傷者心理復健之人員。

六、 今天上午召開八仙樂園事件醫療顧問團會議,討論包括請專家協助巡迴醫院提供醫療照護處置諮詢等事宜,決定今天即正式啟動由至少2位專家顧問、衛福部與衛生局人員組成聯合小組至醫院協助傷患個案醫療照護管理。

七、 八仙樂園傷患就醫統計 (截至07/01 12:00):計有432人繼續留院治療,其中250人在加護病房,1人死亡;各收治於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臺中市、高雄市、臺南市、彰化縣、嘉義縣、嘉義市等11個縣市53間醫院;傷者中包括5名大陸人士、10名外籍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