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福利部頒發104年衛生福利專業獎章暨表揚模範公務人員

  • 資料來源:人事處
  • 建檔日期:104-07-21
  • 更新時間:104-07-21
衛生福利部今(21)日舉辦「頒發104年衛生福利專業獎章暨表揚模範公務人員典禮」,由部長蔣丙煌親自主持。
今年各機關(單位)推薦衛生福利專業獎章及模範公務人員非常踴躍,經過衛生福利部組成審查小組複審,核定臺北醫學大學講座教授邱文達等4人獲頒一等衛生福利專業獎章、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名譽教授高明見等10人獲頒二等衛生福利專業獎章、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教授楊榮森等11人獲頒三等衛生福利專業獎章及該部常務次長許銘能等11人獲選該部模範公務人員,由衛生福利部部長蔣丙煌親自頒獎,得獎人事蹟詳如附件。
衛生福利部特別對以下得獎人特殊事蹟表示感佩:
一、 臺北醫學大學講座教授邱文達任職本部期間,帶領本部積極整合衛生醫療與社會福利資源,陸續完成120個長照社區據點、布建48個偏鄉離島衛生所的電子病歷網絡、19個部屬醫院啟動中低收入戶暨弱勢健康管理計畫、改善缺醫村計畫及提升照護服務員時薪,為長照體系及保險法制化鋪路等,統籌規劃與執行急性醫療與長期照護,以及改善離島、偏鄉地區的醫療資源不足與照顧問題。
二、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高明見名譽教授積極推動醫療衛生、預防醫學及社會福利等工作,於擔任考試委員期間,推動醫事專技人員國家考試制度的改革,尤其推動客觀結構式臨床技能測驗OSCE,成為醫師國家證照考試的一環,提升醫師專業職能,確保醫療品質。
三、 財團法人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紀惠容執行長受聖經「讓別人因你而得福」這句話的影響,透過勵馨基金會實踐信仰。在帶領勵馨推動各項服務時,同時兼顧「情與理」,更挺身站在「法」的前端,積極鼓吹立法、修法以保障弱勢,包括民國84年立法通過的「兒童及少年性交易防制條例」、「家庭暴力防治法」、「民法親屬篇」及「刑法遺棄罪」等部分條文修正,將家暴受害者排除在扶養責任外,都是勵馨服務與倡議的成果。
四、 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曾敏傑董事長,同時也是罕病兒的家屬,於民國85年靠著民間的小額捐款協助,募得1千萬元,成立罕見疾病基金會,積極建立對病友有利的制度化福利與服務。他將對自己孩子的小愛化為大愛,帶領基金會把愛傳出去,幫助更多罕病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