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福部感謝日本醫師會專家來台進行燒燙傷處置及醫療專業交流

  • 資料來源:醫事司
  • 建檔日期:104-07-15
  • 更新時間:104-07-15
因八仙樂園粉塵暴燃引發大量燒燙傷病患事件,在台灣路竹會及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促成下,由亞洲醫師會及日本醫師會共同推薦之6名具重症醫學領域及燒燙傷處理專業背景之教授與醫師於7月12日下午抵台,隔天起一連三天密集至三軍總醫院、新光醫院、振興醫院、林口長庚、國泰醫院等收治八仙燒傷病患之重點醫療院所進行專業醫療交流。
日本醫師團團長急救重症醫學教授松田直之表示:台灣在這次事件的處理很好,醫療水準很高,如果類似事件發生在日本,可能無法像台灣在如此短時間收治與處置得宜,對於台灣之緊急應變能力深感敬佩。
在來台交流期間,對所收治燒傷患者整體之治療方法、燒傷感染及肺部感染之因應進行全面瞭解外,並與各醫院醫師團隊,就大面積重度燒傷病患之實際救治情形及所使用醫療技術等雙方交換意見及分享經驗。日本醫師會成員表示:燒傷病患的治療是很昂貴的,而且漫長,沒有政府的支持與資源投入很難達成。
衛福部對於此次來台日本醫師團成員、促成日本醫師團來台之台灣路竹會及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從旁協助之外交部及各個接待醫院,深表謝意。此次,團長松田直之教授在離台之前,並感謝各醫院的熱忱接待與專業交流,對台灣之重症醫療印象深刻,並期許未來在相關議題上繼續長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