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福部因應八仙樂園粉塵暴燃事件專案小組第十八次會議說明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4-07-24
  • 更新時間:104-07-24
因應八仙樂園意外災害之醫療社福相關需求,衛福部專案小組今日(7/24)中午召開第18次會議,蔣丙煌部長主持,除例行之醫療量能盤點、藥品衛材供應、傷患醫療轉診、國內醫事人力調度運用之了解外,亦針對個案後續醫療、復健資源調查及美國醫療團意見交流情形等事項進行討論。
一、 至7月24日止,派出社工計3,447次,慰問1萬7,630人次,醫務社工計1萬3,272人次,提供病患及家屬關懷服務2萬7,944人次;個案後續追蹤計142位。
二、 國外大體皮膚累計輸入量61.15 萬cm2,累計供應量50.29萬cm2,累計使用量32.21 萬cm2,使用率66.04%;捐贈物資及配送情形,已登錄之藥品及醫器材累計587批,已申請調度之醫療院所計33家,經評估後將配送之物資累計272筆。
三、 八仙樂園傷患收治統計:截至7月23日10時止,計有339人繼續留院治療,其中207人在加護病房,155人病危,9人死亡;另,加護病床空床數1,138床,燒燙傷加護病床空床數48床。
四、 約翰霍普金斯燒燙傷中心醫療團在台停留期間共走訪12家醫院並提供重症醫療照護、植皮及後續復健等經驗分享,今(24)日下午更將出席衛福部專家顧問團會議以就其專業及一週來的觀察結果進行意見交流,同時,美國醫療團成員亦表示非常敬佩我國醫療人員在此段時間所投注之大量精神與體力。蔣丙煌部長非常感謝美國醫療團在短短一週內提供我重症醫療照護及大量傷病患之處置經驗,此次為雙方難得之臨床醫療經驗交流。
五、 相關藥品醫材供應、傷患收治情形、社福資源等資訊將每週更新,歡迎民眾至衛生福利部「0627八仙樂園粉塵暴燃專區」http://www.mohw.gov.tw/CHT/blast/ 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