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RUNNING KIDS 最後一棒在臺中 孩子的健康已鳴槍起跑

  •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
  • 建檔日期:104-06-11
  • 更新時間:104-06-11
近年來,全民瘋路跑,不僅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更喚起國人的健康意識,只需穿著合適的運動鞋與運動服就可以跑步,為了讓孩子有好的健康起點,讓運動習慣養成在校園深根,也肯定健康促進學校之教育團隊的努力與付出,並將獲獎經驗與其他學校分享,國民健康署邀請4所學校共同辦理「『RUNNING KIDS』 運動健身樂活人生」活動為期1個月,由參與的學校各自訂定目標圈數,號召學童與教職員一起跑步,鼓勵學童養成規律運動習慣,提升自我健康及健康意識,更有助於提升國家競爭力。
前3場「『RUNNING KIDS』 運動健身樂活人生」活動已於桃園市、宜蘭縣、臺南市圓滿落幕,最後1場的臺中市西屯區泰安國小,從5月1日迄今,全校已累積衝破5萬圈(200公尺操場),相當於從台灣到巴黎的距離。並於今日(6月11日)由國民健康署邱淑媞署長、立法委員蔡錦隆委員、臺中市政府教育局方炳坤專委、臺中市政府衛生局洪秀勳專委等貴賓與泰安國小逾200名學童及教職員,一起參與1,200公尺的學童接力跑步(200公尺操場6圈),用行動鼓勵學童養成持續規律運動的好習慣。
邱署長透過運動知識之有獎徵答,讓學童了解身體活動的好處,並找出增進自我健康的方法,更培養學童健康意識,全校學生均踴躍搶答,活動全程師生互動熱烈,學童快樂的學習運動相關知識。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兒童及青少年每天都應至少達到中度身體活動60分鐘(1小時)以上,每週累積420分鐘以上。運動不僅控制體重、更可以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第二型糖尿病、代謝症候群及部份癌症(例如:乳癌、大腸癌)的風險,也可以增強骨骼與肌肉、促進心理健康與情緒及延長壽命。
運動可分段累積,每次只要10分鐘,便可輕鬆累積身體活動量。例如每次15分鐘分2次,或是每次10分鐘分3次完成,像是走路上下學15分鐘、上下午做健康操15分鐘、或下課時間打球10分鐘、騎自行車購物10分鐘、戶外運動遊戲10分鐘等,效果與一次做完30分鐘相同。
臺中市泰安國小介紹
泰安國小位於臺中市西屯區,鄰近中部科學園區,自民國46年創校,至今已58年,目前有14班,曾榮獲健康促進學校國際認證金質獎。該校除重視學生基本能力及多元學習,對學生的健康促進,更是不遺餘力,校園內設置多項運動設施,以鼓勵學生於課間活動時間至操場等戶外空間活動。為培養孩童從小做運動習慣,增益學童體適能,提升健康意識,由學校教職員、學童利用每天晨光時間參與為期1個月之活動,在操場慢跑累積圈數5萬圈。曾娉妍校長表健康促進已經成為學校文化的一部份,並將持續結合校內師資、社區家長共同推動健康促進學校,提供孩童健康快樂的學習環境。
國民健康署邱淑媞署長表示,推廣兒童及青少年運動,不僅強化心肺功能及體能。如能於戶外進行運動更可提高學習效率,並可預防骨質疏鬆及近視,好處多多。希望藉由這次活動的辦理,提升學童運動的動機,培養規律運動的好習慣,更鼓勵各位大朋友、小朋友也相約家人朋友體驗運動的快樂,並將運動習慣擴及家庭,揮別靜態生活迎向健康樂活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