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毛揆:精進相關防護作為 完善校園安全網

  • 資料來源:公共關係室
  • 建檔日期:104-06-04
  • 更新時間:104-06-04
行政院長毛治國今(4)日在行政院會聽取衛福部、教育部及內政部「校園安全策進作為」報告後表示,日前臺北市不幸發生國小學童遇害事件,令人震驚與痛心。為有效維護校園安全,讓家長、學生安心,請內政部持續要求各警察機關落實執行校園安全維護,加強校園周邊及內部巡邏、提高見警率,避免引發模仿效應。警察勤務負荷繁重,可以選擇必須強化的重點時段,如上學前、下課後加強巡邏。
毛院長另請教育部儘速邀集各地方政府,通盤檢討國中、小學及幼兒園的校園安全防護工作,全面檢視校園安全死角,並整合家長、民間的力量與資源,布建完善的校園安全網。
針對心理創傷部分,毛院長請衛福部與教育部持續協助、陪伴受害者家屬,提供校園師生心理支持、社會大眾心理衛教及諮詢。
毛院長強調,為加強更前端的悲劇預防工作,請衛福部與勞動部精進失業者及就業勞工的壓力紓解與心理調適策略,協助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就業服務據點提升功能,協助地方政府儘速建立完善的勞工心理健康服務轉介平臺,為全民心理健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