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永遠的社工 用情在人間 -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曾中明於今日下午辭世

  • 資料來源:人事處
  • 建檔日期:104-06-21
  • 更新時間:104-06-21
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曾中明,今日(6月21日)下午1點59分病逝臺北榮民總醫院,享壽60歲。部長蔣丙煌難過的表示,曾次長是一位認真負責、克己奉公的公務員,曾次長終其一生,克盡職責,足堪後生晚輩的典範,值得我們效法、惕勵。蔣部長並已指派同仁全力協助家屬處理治喪事宜。
衛福部部長蔣丙煌表示,曾次長取得國立政治大學三民主義研究所碩士後,考上公職擔任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科員,後經歷高雄市小港職業訓練中心課長、臺北市政府社會局股長、專員、科長、內政部科長、專門委員、副司長、司長、常務次長,102年因應衛生福利部組織改造被延攬至本部貢獻長才。曾次長於97年獲選為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98年獲得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99年得到東吳大學創校110周年傑出校友殊榮、102年獲得國防獎章一星寶星獎章及一等內政專業獎章、104年獲頒衛生福利專業獎章。
個性沉靜、處事低調的曾次長,是社福界普遍公認的「永遠的社工」,熟稔社會福利事務,任公職30多年,致力推動社政改革,過去任職於內政部時並督導警政、消防、役政及移民等業務,例如,推動社會救助法新制實施、開辦國民年金制度、設置「1957福利關懷專線」、推動「外籍配偶生活適應輔導計畫」及「新住民火炬計畫」、推動長期照顧服務法等,一生無私奉獻、為國事操勞。曾次長在病榻中還惦記著長服法的立法進度,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留給衛福部所有同仁無限的感念!